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房贷利率83折 青岛十几家外资银行为抢单拼了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姜宁 2016-06-13 12:27:45 字号:A- A+

房贷利率83折,青岛十几家外资银行为抢单拼了!

    5月份开始,青岛地区十几家银行已将首套房贷款利率降至85折左右,部分外资银行甚至已降至83折。从去年底开始降息的半年来,房奴一族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优惠。再算上打折,以贷款100万元20年还清为例,贷款利息少了10万元以上。

    青岛十几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85折

    “今年年初在市北区买了一套房子,从农商银行拿到了85折房贷优惠利率。”青岛市的一位购房者黄女士说,她的不少朋友也都从银行拿到了85折房贷利率,很多还是光大或者招商这些以前优惠并不算大的银行。

    从去年12月份开始,汇丰银行将首套房贷款利率降低至85折,随后青岛银行、青岛农商银行跟进,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也加入了85折房贷大军。而之后汇丰银行再次将房贷利率折扣降低至83折。

    而目前青岛市针对首套房提供最低85折利率优惠的银行已超过10家,包括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邮储银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

    一位汇丰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他们只和相关房产中介进行合作,在对客户资质进行审核后,对贷款总额80万元以上,且审核结果为优质的客户提供83折利率优惠。而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贷款总额300万元以上的优质客户甚至可以拿到82折利率优惠。

    而在济南地区,现在房贷利率仍没有太大的变化。“对一些优质客户来讲,能获得9折的房贷利率优惠政策。”一位工商工作人员介绍,除了工行以外,农行、交行、光大、浙商等不少银行也推出了9折房贷优惠政策。

    据业内人士介绍,青岛地区的房贷政策之所以比较宽松,首先是由于青岛地区房价较高,所以不少开发商和银行通过降低房贷利率方式来去库存,其次,还有部分政府主导和政策因素的影响。

    想要拿低利率,大多有潜规则

    虽然各家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已经很低了,但是购房者想要办出优惠利率并不是那么简单。“现在可以办理优惠房贷利率,但是你必须办理一个证券账户,或者是购买理财产品。”在济南经十路与山大路交界处附近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支行的网点内,一位柜员透露,受各种经营任务所迫,银行有时不得已将房贷业务和其他捆绑经营。

    而在青岛市场,低利率背后也有潜规则存在。这所谓的“潜规则”,首先就是优惠利率只能是和开发商合作的一些楼盘才能享受到。“其实要贷到也挺麻烦,你看好的房子未必是银行的合作楼盘,而且就算是合作楼盘,也要求同时办理各种业务。”知情人士介绍,虽然捆绑搭售违反了银行业的“七不准”原则,但为了完成任务,不少银行仍然顶风而上。

    而对于汇丰银行等外资银行的一再降贷行为,业内认为这是为了争夺市场、争取市场份额的一种形式。“他们的市场份额太小,在房贷客户量方面,甚至不足大行的几十分之一,但是根据他们的办理规则,则会争取到一批百万以上的大客户,可以为以后的一些零售业务销售打下基础。”青岛银行一位负责人说。

    存贷款利率倒挂,房贷利率难再低

    从2014年11月底央行首次降息之后,一年的时间里,央行已进行了6次降息和7次降准,房贷基准利率从6.55%降低至4.9%。并且最近半年来,各家商业银行的房贷利率基本都从基准水平下降至9折以下,房贷一族压力大大减轻。

    对此,济南工行一位房贷业务负责人给记者算了一笔账:降息前五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为5.15%,按照商业房贷100万元,基准利率20年等额本息还款计算,月供为6682.7元,本息共计160.3万元。如今,五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下降至4.9%,房贷客户月供将降至6544.4元,每月减轻负担大约140元。本息共计157万元,比降息前减少3.3万元。

    若按照目前青岛首套房贷款最低85折利率优惠,房贷利率仅为4.165%,由此计算,房贷月供仅为6147.1元,本息共计147.5万元,比降息前省了10万元。

    “我们认为短期内不会再有什么变动了,因为现在的房贷利率已经很低了。”一位国有商业银行的房贷业务部主任介绍,如今房贷利率已经降到了4.9%,但是理财产品收益率仍高达5%以上,实际存贷款利率已经出现了倒挂的情况。很多银行的85折房贷利率甚至可能出现赔本的情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