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替人扣分行不通了 交警启用高拍仪处理交通违法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栾心龙 2016-06-14 05:57:3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6月14日讯 青岛新闻网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为规范化执法需要,从6月12日开始,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各直属大队启用高拍仪处理交通违法,驾驶人在交警部门处理交通违法行为必须本人持相关证件到场处理,并留下影像资料作为证据备案。

    据了解,此次启用高拍仪的交警大队包括市南大队、市北大队、李沧大队、高新区大队、胶州湾高速公路大队、同三高速公路大队、青平高速公路大队、潍莱高速公路大队等直属交警大队。

    通过进一步核实本人身份,确认违法行为人,并保留违法处理证据,以规范交警部门处理交通违法的执法流程,堵住制度漏洞,避免替人顶分、偷拿他人驾驶证处理交通违法等现象的发生。

    据介绍,驾驶人到上述交警大队处理交通违法,必须本人携带身份证、驾驶证、车辆行驶证对本人的交通违法进行处理,上述证件缺一不可,并留下4张照片作为证据进行保存,包括驾驶证照片、车辆行驶证照片、身份证照片及本人现场照片。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规范化执法有利于违法处理的公正、公开和透明,请广大驾驶理解、支持和配合交警部门的工作,处理交通违法时拿好相关证件,以免因忘带证件造成不能办理的现象发生。(青岛新闻网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栾心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