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九千辆进口整车登陆青岛 价值4亿多美金(图)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6-06-14 13:06:40 字号:A- A+

九千辆进口整车登陆青岛 价值4亿多美金(图)

    1-5月份进口整车 9111 辆,进口额约4.1亿美元……13日,记者从青岛前湾保税港区获悉,在全国进口汽车同比下滑、行业库存严峻的形势下,青岛整车进口口岸实现逆势增长,同比增长高达186%,并逐步形成集国际贸易、仓储物流、陆路运输、展示交易、金融保险、改装检测及后市场服务于一体的完整的汽车产业链条。

    1-5月份进口整车9111辆

    据青岛前湾保税港区管委汽车口岸办公室主任孙冰介绍,今年1-5月份,青岛前湾保税港区汽车口岸进口整车 9111 辆,进口额约4.1亿美元,同比增长186%。其中,中规车(法国雷诺)800辆,平行进口汽车 8311 辆。

    “进口汽车从青岛保税港区报关进口后,海关在业务现场设立专门窗口办理通关手续;检验检疫部门安排专人受理进口汽车报检,随到随报,允许企业在海关指定的区域展示进口汽车。这些便利条件的实施,极大地增加了进口整车的数量。”孙冰说。

    在整车进口数量迅猛增长的同时,青岛前湾保税港区初步形成以汽车整车港口物流为带动,集国际贸易、仓储物流、陆路运输、展示交易、金融保险、改装检测及后市场服务于一体的完整的汽车产业链条,成为全市外贸转方式调结构新的引擎。

九千辆进口整车登陆青岛 价值4亿多美金(图)

    电子标签提高通关速度

    整车进口,海关查验的速度在一定程度上直接影响了进口的数量。“进口整车登陆后,从拆箱开始我们就要对其进行查验,查验的内容有30多项。”黄岛海关物流监控处查验关员介绍,他们不仅要核实进口整车的架子号、生产日期、发动机状况等核心内容,连座椅是否是真皮,空调是否是自动调节,以及方向盘、喷漆、天窗等车辆细节也需要逐项检查,整个检验的过程,都将进行电子记录。

    “整车到港后,我们会打印一张整车进口监管专用RFID电子标签,这个电子标签就像是车辆通关过程的身份证,能够全程记录进口汽车从卸船到提离出区的每个环节。”黄岛海关相关负责人说,海关、港务公司、船公司、船代、货主等多方都可以借助这个电子标签实现数据交换与共享,随时查询每一辆进口汽车的通关信息,一旦有了放行信息就可以通知客户第一时间提车,极大地提高了通关的速度。

    借助互联网实现逆势增长

    在全国进口汽车同比下滑、行业库存依然严峻的形势下,青岛汽车口岸却实现逆势增长,主要得益于其积极创新通关模式,并借助互联网平台打破传统实体店单一销售模式。

    此外,为进一步研究新形势下汽车整车进口口岸的发展定位与功能布局,青岛前湾保税港区规划建设面积为1平方公里的自贸城片区,届时将打造以进口汽车商贸为核心的复合型、多层次的国际世贸中心。该项目以生态、绿色为理念,以汽车商贸和休闲展示为核心,分为汽车物流区、总部商务办公区、酒店商业区、综合展销区、检验检测区、汽车后服务区、产业备用区、生态休闲体验区等八大功能板块,助推青岛打造东北亚地区独具特色的汽车物流中心、交易中心、展示中心和服务中心。(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潘旭业 通讯员 范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