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降雨少部分水库干枯 水利部门呼吁市民节水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山峰 2016-06-15 05:52:4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6月15日讯 6月14日,青岛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综合部部长张建厚作客青岛市政务网“在线访谈”栏目,就“防汛抗旱、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专题与广大网民进行了交流。

    张建厚介绍说,今年我市的降水量与蓄水量都比往年偏少。据青岛市气象台预测,今年夏季全市平均降水量360~400毫米,正常略少。其中预计6月降水量50~60毫米,7月降水量120~140毫米,8月降水量180~200毫米。7~9月有1个热带气旋外围影响青岛地区及近海,接近常年。截至目前,全市平均降水量113.9毫米,比历年同期少11.2毫米,比去年同期多23毫米。全市23座大中型水库蓄水3164万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少8880万立方米。

    受气候的影响,青岛市部分地区出现了比较严重的旱情。根据6月11日墒情监测数据,全市小麦地平均土壤相对湿度50.1%,平度南部和西北部、东北部、胶州北部出现轻旱,胶州西南部、莱西中部和南部出现中度干旱,黄岛区、莱西市北部出现严重干旱。春播地平均土壤相对湿度为56.3%,崂山区、城阳区、胶州西南部、平度东北部、莱西市中部和南部出现轻旱,黄岛区、平度市西北部出现中度干旱,其他地区墒情适宜。

    张建厚表示,近年来,我市降雨持续偏少,蓄水量偏少,有的水库已经干枯。按照“保吃水、保生活”的原则,市水利部门积极协调省厅有关部门,加大了客水调引力度,统筹本地水源和引黄引江水源,确保城乡居民生活、生产用水。目前,城乡居民正常生活用水是可以保障的。同时,水利部门呼吁广大市民进一步增强节水意识,珍惜水资源。(青岛新闻网记者 任俊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山峰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