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父亲节前见证四位爸爸的喜悦 三家迎二孩(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于波 赵黎 2016-06-19 14:47:19 字号:A- A+

父亲节前见证四位爸爸的喜悦 三家迎二孩(图)

父亲节前见证四位爸爸的喜悦 三家迎二孩(图)

父亲节前见证四位爸爸的喜悦 三家迎二孩(图)

父亲节前见证四位爸爸的喜悦 三家迎二孩(图)

    6月19日,今天父亲节,父爱像大山一样温暖着家庭,给孩子依靠。有一群父亲,他们在节日之前刚刚拥有了自己的小宝宝,有人刚晋升当爸爸,有人第二次享受这样的喜悦。在医院产科,记者采访了4位新“老爸”。

    丁文彦 41岁再当爹凑成一个“好”

    在海慈医院产科,41岁的丁文彦在逗弄婴儿床里刚出生的女儿。他熟练地一手把女儿的小手交叉放在胸前,一手托起孩子的头颈部,接着换手托着孩子屁股,把她抱了起来。小婴儿皱皱鼻子,想要哭,丁文彦赶紧抱着晃,安抚女儿的情绪。昨天,妻子做了剖腹产手术,丁文彦迎来了第二个孩子,凑成了一个“好”字。

    “其实我当爸爸已经13年了,我家老大是个儿子,再开学上初一。”丁文彦说起儿子阿宝,一脸兴奋,把女儿放进摇篮,他给记者展示手机里儿子的照片。“我是做小家电生意的,以前经常出差,儿子出生之后根本没有精力去陪伴,现在有了女儿,希望能多陪陪孩子,弥补一下当年的遗憾。 ”

    说起第一次当爸爸的经历,丁文彦笑着说那时候年轻,什么都不懂。凌晨2点妻子羊水破了,他们才着急地往医院赶。第二次当爸爸,丁文彦说最大的感受是有责任感了。“这次从准备待产到住院、照料都是我和对象来做的,老人70多岁已经没法帮我们了,我也有经验有责任感自己照顾了。 ”

    周宣 产房外等待中过父亲节

    昨日凌晨3时,27岁的周宣在朋友圈更新了一条状态:期待……10个小时后,记者在市妇儿医院住院B楼三楼分娩区的走廊见到了这位准爸爸。正值午饭点,他和母亲全然顾不上吃饭,而是忙着把剥好的鸡蛋放入热腾腾的小米粥里,连同热菜一起打包送进产房。 “只能给护士了,还见不到我老婆,她这会正疼着呢。”一想到妻子已经阵痛了十多个小时,一夜都没合眼的周宣就坐立难安,不停地在走廊来回踱步,手里一直紧握着手机,时不时会给妻子发个微信表示关心。记者看到,周宣发的最多的就是老婆辛苦了、老公抱抱你……两人虽然见不到面,但一直通过简短的语言互相鼓励着。“医生告诉我们,就今天或者明天就生了,这是我第一个父亲节,也是最令人期待的父亲节。 ”周宣说。四年前的6月18日是他和妻子偶遇相识的日子,四年后的这一天他们又一起迎接小生命的降生。

    王国庆 二胎奶爸辛苦却幸福着

    辛苦怀胎十个月,经历阵痛17个小时,妻子在6月16日顺利诞下一位小公主,让王国庆二次晋升为奶爸。在市妇儿医院住院B楼11楼的产妇房间内,记者见到了这幸福的一家人,他们已经办完了出院手续,准备带着小公主回家见哥哥,再一起为王国庆庆祝父亲节。 “老大是男孩,正好两岁半了,我们没想到老二是个女孩,看到朋友们各种羡慕和祝福,我才知道这一儿一女正好凑成一个‘好’字啊! ”35岁的王国庆难掩喜悦之情,为了庆祝女儿出生他还专门在微信上发状态,并感谢妻子的伟大和辛苦。回想起陪妻子住院、待产的全过程,王国庆直言看到妻子忍受着疼痛坚持顺产,他心疼得掉眼泪,看到第二个孩子出生时,心情和第一个孩子是一样的,心里又高兴又紧张。

    徐佳 女儿是父亲节最好的礼物

    徐佳的大儿子已经4岁半,40岁的他以往的父亲节都是给老人买礼物,从没想过给自己过节。“孩子会过母亲节,父亲节没母亲节那么隆重,幼儿园如果不引导,小孩儿就忘了。 ”在海慈医院,徐佳正等待着第二个孩子的诞生。

    “孩子刚出生那会儿没有当爸爸的感觉,直到他稍微长大点,会说话,会跟我互动了。有一天他犯错误,我吼他,小家伙吓得大哭,抱着我的腿认错,说以后不敢了。那时候我突然发现我像个爹了,原来我在孩子心目中这么有威严。 ”

    在海慈医院产科,张先生在陪伴妻子和刚出生的女儿。女儿上午刚刚出生,他捧着孩子娇嫩的小手,认真地剪指甲,不一会儿就脸红出汗了。“我剪的时候憋着气,真怕手一动剪着她的肉。小指头又小又嫩,指甲也是软的。她比预产期提前一周出生,竟然长了这么长的指甲,把脸都抓破了。”妻子生产时,张先生进待产室陪伴,妻子的疼痛他都看在眼里,“帮不上忙,实在是着急。 ”这个父亲节,张先生说女儿就是最好的礼物。(记者 于波 赵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