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沧口机场搬迁前期工作启动 世园小学已开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2016-06-21 05:52:29 字号:A- A+

黑龙江路目前暂无拓宽计划

    青岛新闻网6月21日讯 6月2日下午,青岛市李沧区委常委、副区长赵燕做客《民生在线》和网民进行在线了交流。网谈结束后,李沧区政府对于网谈现场没有回答完的问题进行了集中答复。其中,世园小学新建工程、沧口机场搬迁、黑龙江路拓宽计划等成为网谈的热点话题。

    世园小学建设已经启动

    对于网民关注的东李片区教育设施建设的问题,赵燕介绍说,李沧区青银路东片区共规划中小学19所,其中中学5所,小学13所,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

    目前包括2016年建成投入使用小学在内共有6所,其中初中1所(64中),小学5所(徐水、铜川、东川及新建的宾川、广水)。近几年将实施3所中小学改扩建及9所中小学新建工程。

    目前总投资约5.2亿元的徐水、东川、64中3校改扩建及世园小学新建工程已经启动,计划2018-2019年陆续完工交付使用。

    对于家长们关心的学前教育,赵燕表示,为扩大学前教育普惠性覆盖面,近几年,政府加大了幼儿园建设力度及普惠性民办园的扶持力度。自2011年以来,李沧区共建设小区配套幼儿园30处,增加学位8779个。“十三五”期间,还将建成近20处普惠性幼儿园。目前,李沧区普惠性民办园数量和在园幼儿园数均达幼儿园总数和在园幼儿总数的80%以上。

    万达广场幼儿园年底开建

    有网友询问李沧万达小区没有配套幼儿园?赵燕表示,李沧万达小区周边拟建设一所24班幼儿园,具体位于中崂路以南、文正小学以以西、南崂路以北、巨峰路以东。目前该幼儿园正在办理项目前期手续,预计2016年底将开工建设。

    赵燕同时透露,惠水路东篱桃源附近区域也规划有一处9班幼儿园,目前正在进行前期手续的办理,计划2017年开工建设。

    沧口飞机场搬迁前期工作已启动

    位于李沧核心区域的曲格庄片区何时启动拆迁?赵燕表示该片区紧邻沧口飞机场,由于净空高度限制因素,目前没有拆迁改造计划。为了助推地方社会和经济建设,市政府积极推动沧口机场搬迁,并专门成立了工作推进小组加强工作调度。目前沧口机场搬迁前期相关工作已全面启动,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中。

    有网友比较关心东李的拆迁,赵燕介绍说,东李社区拆迁改造项目是青岛市两改项目之一,已于2005年起动,一期已于2009年12月回迁完毕;二期将于2016年7月待相关手续完善后起动回迁安置。

    对于重要的南北大动脉黑龙江路,有网友询问近期是否有拓宽计划。赵燕回复说,黑龙江路目前暂无拓宽计划。(青岛新闻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山峰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