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丈夫事业成功与妻子产生矛盾 婚姻形同虚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6-06-23 06:50:43 字号:A- A+

    ●倾诉人:邵群(化名)●性别:男 ●年龄:52岁●记录:莫凡晓辉●时间:6月20日下午2时

    结婚不久,邵群(化名)有了女儿,很快又被提拔重用,工作和生活都顺风顺水,他觉得很幸福。后来,妻子方新(化名)要邵群给调动工作,邵群没有答应,从此方新就觉得邵群开始嫌弃她了。发现差距后,邵群也试着改变方新,可她就是不肯改变。差距加大后,两人的婚姻岌岌可危,邵群想要离婚,方新却要死给他看……

    差距加大出现矛盾

    1990年,我们有了女儿,三年后我又被提拔了,家庭和事业都顺风顺水,我感到很幸福。慢慢地,我的交友圈扩大了,应酬也多了。有一次,妻子方新让我把她调到厂部工作,我说:我刚上任你就让我以权谋私,影响多不好!再说你文化不高,去了也干不好。

    可能我的话有点说重了,伤了方新的心,她说:我看出来了,你现在是高高在上了,就看不起我这个当工人的老婆了。为了向方新表示我没有看不起她,后来有些朋友聚会,我都会带她一起去。然而方新思维简单,言语粗浅,屡屡让我很没面子。

    为了女儿维持婚姻

    我跟方新说了很多次,让她改改自己的言行,还给她买了一些书,可她不但不看,还说我有钱没处花,买书看还不如买点肉吃呢!后来,我们在生活上、教育孩子上、亲友关系上有了很多分歧。直到这时,我才有点后悔当年没有听父亲的话。

    有一段时间,我曾和方新提过分手,除了女儿,我什么都不要。方新不同意,还说要是离婚了,她一辈子不让我见女儿。我不想让孩子长大像她一样,只好跟她凑合过。

    我干事业妻不支持

    2005年,因为厂里效益不好,方新下岗了。当时我想辞职和朋友合建一个生态园,专门种值有机蔬菜。得知我的想法后,方新既不同意我辞职,更不同意我投资。为这事她多次跟我争吵,还把家里的存折全都藏了起来,无奈我只好跟亲友借钱,建起了生态园。

    2009年,女儿考上了理想的大学,我终于松了口气。我劝方新和我一起经营生态园,可她却不想去郊区。从那以后,我们就开始了“分居”的日子,她住在城里,给一家服装店打工,而我住在郊区种菜。经过几年的努力,我和朋友的生态园终于红火起来。

    事业成功心态苍凉

    我离成功的距离越来越近了,可我和方新的心却越来越远了。今年3月,女儿结婚了,我觉得自己和方新的婚姻早就形同虚设,与其相互束缚,还不如把自由还给对方。当我提出离婚时,方新大哭大闹,甚至要跳楼,说她这辈子跟定我了,我要是离婚她就死给我看。

    我知道方新是个说到做到的人,所以吓得我再也不敢提这事了。其实,我知道方新是爱我的,可她给予我的爱,并不是我需要的那一种。前几天,女儿给我打来电话,让我多体谅她妈妈,毕竟她和我生活了20多年,没有爱情了还有亲情。

    我知道女儿说得都对,可我现在的日子,就像是把心放在油锅里煎炸一样。我现在已经年过半百了,难道我这一生都要这样度过吗?(完)

    有爱你就晒出来

    浪淘沙:不要拿你的爱情和别人做比较,因为你根本不知道他们爱情里面的全部。永远不要拿你的爱情故事与电影里的比,因为那些事不过是编剧编出来的,而你的是上帝书写出来的。

    黑白控:我们一生之中,要牢记和要忘记的东西一样多。记忆存在细胞里,在身体里面,与肉体永不分离,要摧毁它,等于玉石俱焚。然而,有些事情必须忘记,忘记痛苦,忘记最爱的人对你的伤害,只好如此。

    醉卧沙场:或许,爱有离别,但很多是从彼此的不懂珍惜开始的。我想,那珍惜两个字,有时候不是守候,而是争取。爱若不放弃,至死也一定在心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