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地铁牵手理工大学 高校引智支援地铁建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2016-06-24 07:01:5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6月24日讯 昨天,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与青岛理工大学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青岛地铁大厦举行,双方就促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促进地铁工程建设和轨道交通产业链发展签订合作协议。

    根据规划,我市轨道交通远景年线网由18条线路组成,总投资4000多亿元,由400个站构成,全长807公里。截至目前,国家共批复我市轨道交通9条线路,总长359公里。当前共有5条线路同时在建,3号线年底将全线通车运营,年内将开工建设4、8号线。至“十三五”末,将实现通车268公里,日客运量达到230万人次以上,届时将基本实现网络化运营,将充分服务市民出行、支撑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地铁工程在规划建设中离不开科技创新,多年来,青岛理工大学在高性能混凝土、新型减振降噪材料、毛细管蒸发冷凝技术等方面与青岛地铁开展合作,为地铁工程提供了技术支撑,取得了一系列高水平的科技成果。今后,双方将依托市政府与青岛理工大学联合成立的青岛城乡建设研究院,加强地铁建设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 新设备等“四新”技术应用与成果转化,设立符合地铁建设、运维需求的人才培训机构,为地铁运营提供人力资源保障,在轨道交通领域科技研发、地铁工程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多领域合作,发挥校企强强联合优势,为我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撑。(青岛新闻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