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前海将接通即墨海上旅游 开发深潜旅游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陈之焕 2016-06-25 07:18:12 字号:A- A+

    近日,即墨市政府与青岛旅游集团在港中旅(青岛)海泉湾举行签约协议,双方将在旅游产品开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十三个方面开展全领域战略合作,共同推动即墨旅游业发展。

    近年来,即墨市依托丰富独特的“山海泉岛文城商河”等自然风光和历史人文资源,加快建设国内一流“滨海旅游度假胜地”“健康养生基地”“旅游会展目的地”和“科普旅游基地”,取得了卓越成效。青岛旅游集团是为整合青岛旅游资源、塑造青岛旅游品牌所成立的国有独资企业,在旅游产品开发、景区管理与运营、旅游交通服务等业务板块具有显著优势,是青岛市旅游新业态发展、优化旅游产业布局的骨干力量。

    此次战略合作,双方将围绕即墨核心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积极探寻以“旅游+”业务模式,推进即墨旅游业健康快速发展,建立即墨旅游整体品牌形象,共同促进旅游业的市场建设和体制改革,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以创新型合作模式推进即墨旅游全方位发展。目前双方已经就蓝色硅谷国家海洋科技公园项目开展了前期的洽谈,未来围绕旅游项目投资与建设、海洋旅游、古城推介、商贸推动、乡村旅游、工业旅游以及景区管理与运营等板块,开展全方位、多元化的合作。

    规划联通青岛市前海一线和即墨的海上旅游航线,开发深潜旅游、帆船体验、海上观光游览等先进旅游项目;开发田横海岛组团、鳌山湾海岛组团,形成海岛特色旅游区;科学规划、有序建设田横码头群、鳌山湾码头群,形成青岛重要的综合性功能码头群。开展通航相关业务,实现“空中游即墨”、“空中看蓝谷”,实施公安、消防、救援、应急指挥等城市应急直升机通航服务,共同建设通航机场、统一运营管理。对即墨各旅游度假区实施统筹管理、规范运营,提升景区管理服务质量。深入挖掘旅游资源,打造“老街里”、“名人故居文化游”等各类历史文化旅游产品,开发美丽、生态的升级版乡村旅游,推进集工业参观、民俗体验、旅游商品、文化展示、科技博览于一体的工业旅游项目,培育“海洋温泉节”、“温泉小镇”和“即墨古城”等城市旅游品牌,利用青岛旅游集团的“全域旅游资源集成公共服务平台”,全面推进即墨“智慧旅游”信息化建设。

    此外,双方还将共同搭建即墨旅游开发投融资平台,负责即墨旅游资源开发的政策实施、资金支持和运营管理。(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陈之焕 通讯员 林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