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司机即将突破300万 每3人中就有1名司机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陈勇 2016-06-30 06:58:48 字号:A- A+

    昨天,记者从市车管所得知,到今年5月底,我市司机保有量超过292万人,位居全省第二位。去年,我市共新增司机28万人。按照青岛市900万的人口来计算,每3个人中就有1名司机。

    半年新增9万多名司机

    今年以来,随着公安部出台新规,从4月1日起,市民考驾照新增自学直考途径,提高了市民报名学车的积极性。记者从岛城华舜、荣臣海泉达、新东方、大增、万路通等驾校得知,新规出台后,他们采取了强化教练培训质量、增加培训时间等措施,吸引了大量学员到校学习。随着暑期到来,现在在驾校学车的学员以学生族居多。

    记者从市车管所得知,去年,岛城新增28万名司机。今年驾考持续火热,到今年5月底,今年共新增司机9.3万人,同比递增10%以上。现在岛城驾考科目一每天有上千人参加考试,科目二、三有2000多人参加考试。目前,岛城司机保有量是292.4万人,按照每个月有2万多人考取驾照计算,预计今年岛城司机保有量将首次突破300万人大关。根据市车管所今年一季度的统计显示,岛城司机保有量在山东省排名第二,位列潍坊之后。

    岛城私家车数量全省第一

    除了司机大量增加外,岛城的机动车今年上半年也增加了不少。市车管所有关民警告诉记者,为了方便市民及时办理新车注册登记业务,市车管所把新车注册登记业务下放到李沧、市北、崂山、城阳等区市,在一些汽车4S店也能办理挂牌业务,而仅仅是市车管所每天就要受理300多起新车注册登记业务。

    从2002年开始,青岛新车挂牌量开始进入高速发展期,每年以10%的速度递增,到2014年10月22日,岛城机动车首次突破200万辆大关,10多年间岛城机动车总量翻番。其中,岛城私家车递增速度更为明显,保有量从2007年的33万辆,到2015年的166.7万辆,8年时间里,岛城私家车总量增加5倍多。

    “市民购买的车辆,通常情况下6年要更新升级,从近几年的情况看,更新时间段已经逐渐缩短,车辆的功能已经从代步逐渐向休闲度假转变。”市车管所有关民警介绍。来自市车管所的统计显示,到今年5月底,今年岛城新增机动车13.3万辆,其中九成是私家车,现在岛城机动车保有量是227.4万辆,私家车是176.7万辆。以青岛市900万的人口来计算,平均3.9个人就拥有1辆机动车,1.6个家庭中就有1辆私家车。记者得知,根据今年一季度的统计显示,岛城机动车保有量在全省排第三位,排在前面的潍坊、临沂两个城市的摩托车保有量比青岛多,而要论汽车、私家车保有量,青岛在全省排名第一。

    智慧青岛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可通过手机轻松缴纳违章罚款,可通过手机轻松缴纳违章罚款,除免手续费缴纳违章罚金以及违章查询功能,还能免费用短信的方式提醒新的违章信息。绑定机动车信息后,该机动车产生违法记录后,用户将会及时接收到车辆违法信息免费提醒。扫描下方二维码体验智慧青岛的便携功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