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外地媳妇本地郎结婚已三年:遭婆婆鄙视好伤心

来源:青岛报纸电子版 作者: 2016-06-30 07:09:35 字号:A- A+

    新淑(化名)生在济宁的一个小镇上,大学毕业后来到青岛工作。2011年,她与青岛小伙潘明(化名)相识相爱,不料这份感情却遭到了潘明父母的反对,理由是两家门不当户不对。尽管家长反对,但他们还是领了结婚证。三年来,为了赢得公婆的认可,新淑吃尽了苦头,受尽了委屈,可即便是这样,她还是没有得到婆婆的承认……

    抵抗反对我俩裸婚

    我生在济宁的一个小镇上,父母都是工人,大学毕业后,我来到青岛发展。2011年,我与本地小伙潘明相识相爱。潘明家境优越,父母都是单位领导。我没想到,我们的恋情遭到了潘明父母的强烈反对,原因是两家门不当户不对。

    那时候潘明对我爱得很坚定,甚至搬出来与我同居了。然而同居了一年多,他父母还是不肯接受我。2013年,我和潘明悄悄地领了结婚证。没有彩礼,没有仪式,我们租了套房子就裸婚了。婚后,婆婆仍然不承认我这个儿媳妇,也不肯让我进门。

    结婚之后不被接受

    潘明劝我说:母亲很爱面子,咱俩偷偷领证她肯定很生气,以后咱们常回家看看,时间长了她就能接受你了。从此,我经常提着礼物去公婆家,但每次婆婆都对我冷言冷语。为了避免争吵,我索性不去了,逢年过节我俩也是各回各家。

    2015年夏天,母亲来青岛看我,还特意备了礼品去看望我公婆。那天,公公没在家,婆婆还算是给面子,让我们进了家门。她说还有些衣服没洗完,随后就把我们晾在一边,径自去洗衣间了。我要帮婆婆,她却说:你陪你妈吧,我跟她也没啥聊的。

    母亲劝我以德报怨

    过了好久,婆婆说:你们来得太突然,家里也没准备菜,所以我就不留你们吃午饭了。看到婆婆这样冷落我妈,我哪还坐得住?于是就跟潘明发起牢骚来。婆婆立刻火了,嚷着让我滚出去。我的愤怒瞬间爆发,要不是母亲拉着,我肯定和她大闹一场。

    回到家里,母亲劝我说:咱的条件的确不如人家,如果你找了个不如自己的人,我心里肯定也不舒服。要想让人家接受你,就要宽容忍让。听了母亲的话,我决定用实际行动感动公婆。从那以后,在公婆面前,我就像只小绵羊,他们说什么我都忍着。

    遭到鄙视我好伤心

    2016年除夕,我和潘明去公婆家过年。因为我不太会包饺子,所以导致一些饺子煮破了皮。婆婆恼怒地对我说:连个饺子也不会包,你还能干点什么?大年夜吃这种饺子,真是不吉利!我心里很难过,但又不敢说什么。

    当晚,公婆给我和潘明发了红包,我心里好温暖,觉得他们终于承认了我。打开红包,潘明的是2000元,我的只有200元。本来我并不生气,可当我听到公公跟婆婆说,不是说好给一样多吗?婆婆却说给我200元就不少了,我的眼泪一下子涌了出来。受婆婆的影响,现在潘明对我的爱也淡了。

    结婚三年来,婆婆想尽一切办法难为我、考验我,我都忍了。我知道自己是从小地方来的,但我长相不差,工作也还好。我真是不明白,娶个我这样的儿媳就这么让她没面子吗?

    有爱你就晒出来

    一路有你:女人如果不性感,就要感性;如果没有感性,就要理性;如果没有理性,就要有自知之明;如果连这个都没有了,她只有不幸。

    不忘初心:如果所有的悲哀、痛苦、失败都是假的,那该多好!可惜,世上有很多假情假义,自己的痛苦、失败、悲哀,却偏偏总是真的。

    江心舟人:婚姻,只是一纸合约。爱情,也不是绳索。对方,永远不是你的附属。爱情不是永远的,婚姻不是永远的,只有一种永远:自由与平等。

    龙翔天下:一段不被接受的爱情,需要的不是伤心,而是时间,一段可以用来遗忘的时间。一颗被深深伤了的心,需要的不是同情,而是理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