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发射188发炮弹防雹增雨 今天降雨要继续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2016-07-01 05:59:5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7月1日讯 6月30日傍晚,一场短时强降水突袭岛城,让众多下班族措手不及。同时,为切实做好夏收夏种的人影保障工作,青岛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抓住有利时机,连夜组织全市各作业点开展了地面人工防雹增雨作业。

    6月30日17时36分,胶州市作业点率先开展了高炮防雹作业。截至30日24时,市人影办共组织我市胶州市、莱西市、黄岛区开展地面防雹增雨作业11轮次,发射炮弹188发。

    截止30日24时,全市未出现冰雹灾害。同时,此次作业对改善我市的土壤墒情、保护果树、西瓜等夏收作物的生长收获、降低森林火险等级等产生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根据气象、水文部门的统计,6月30日6时至21时,全市平均降水量20.0mm,最大点即墨市段泊岚52.0mm;各区市平均降水量分别为:市区16.6mm、崂山18.0mm、城阳22.7mm、黄岛14.7mm、即墨26.7mm、胶州19.2mm、莱西20.8mm、平度19.7mm。今年以来全市累计降水量185.0mm,比去年同期偏多49.7mm,比历年同期偏少13.7mm;入汛以来全市累计降水量71.4mm,比去年同期偏多27.0mm,比历年同期偏少9.3mm。

    7月1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我市有阵雨或雷雨天气,雷雨时阵风7-8级;气温逐渐回升,1日最高气温沿海地区24℃左右,内陆地区最高气温27℃左右;2-3日,天气多云间晴,最高气温沿海地区27℃左右,内陆地区最高气温29~34℃。(青岛新闻网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郭文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山峰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