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地铁3号线南段9月空载试运行 12座车站主体完工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 2016-07-01 08:42:27 字号:A- A+

地铁3号线南段9月空载试运行 地面交通陆续恢复

    青岛地铁3号线拆除围挡,原先所占路面恢复人行道和车行道。图为香港路与山东路交会处,绿化、车行道和人行道。 傅学军 摄

    本报讯 继实现洞通、轨通、电通之后,地铁3号线南段正在加快推进;环境恢复工作已累计完成总量的50%,目前已进入综合联调和机电安装及装饰装修工程阶段。昨日上午,记者现场探访发现,3号线南段12座车站的主体工程均已完工,从9月开始将空载试运行,今年年底实现全线通车。目前,各车站地面交通正在陆续恢复。

    3号线南段全长约13.5公里,设置青岛站、人民会堂站、汇泉广场站、中山公园站、太平角公园站、延安三路站、五四广场站、江西路站、宁夏路站、敦化路站、错埠岭站、清江路站12座车站。

    记者在宁夏路站看到,原来这里设置的地铁围挡已经撤去,中联广场对面的路面已经恢复柏油路。“目前五四广场站、青岛站路面也已经恢复正常。整个南段其地面恢复已经完成65%,预计在8月底将完成90%,全部恢复工程将在11月底完成。”青岛地铁集团建设分公司工程一处处长朱明说。

    随后,记者又来到地铁3号线青岛站车站,发现这里的施工围挡也已撤掉,部分道路已经恢复。市南区城管局副局长孙林告诉记者,地铁青岛站拆除围挡后,青岛火车站广场面积比原来扩大了4倍,达到了5000多平方米,旅客进出站更加方便。

    与路面恢复等工作同步,地铁3号线南段的综合联调也在加紧进行,预计全部综合联调工作将于10月底全部完成。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周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