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学苑书店最后一夜 市民连夜买书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7-02 06:21:50

    “书店多开了半年,心里释然了。”

    作为学苑书店的老板,42岁的张兵林在青岛一共开了三家书店,除了高密路的这家老店,创意100里的不是书店、泉州路的学苑书店分店也都是他在管理。张兵林说,高密路的这家店关掉之后,不是书店和泉州路的学苑分店也会关掉一家,保留哪个招牌,还没决定。

    早在去年,因为旧城改造,位于高密路的学苑书店曾传出要拆迁改造的消息,但因为工程进度的关系,事情一直被搁置到现在。张兵林说,刚开始听说书店要拆的时候,心里很不是滋味,后来多开了半年,也就慢慢接受了这个事实。

    “再开一家这样的书店,几乎是不可能了。”张兵林说,现在看书的人少了,单纯靠卖书很难养活一家书店,高密路的房子是张兵林自己家的,所以用来开书店谈不上什么成本。但房子收走之后,在老城区开一家纯粹卖书的书店,绝对是会赔的。其实,早在2008的时候,学苑书店就已经入不敷出,老店里的亏空全靠不是书店卖咖啡来贴补。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