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司机摘掉车牌上高速 被智能交管系统发现扣12分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陈勇 2016-07-03 07:08:04 字号:A- A+

    早报讯 上高速后为了逃避处罚,司机摘掉了车牌,这辆无牌车被高速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发现,很快民警在收费站出口拦下违法车辆。昨天,潍莱高速交警大队对司机开具了罚款200元记12分的罚单。

    昨天上午10时30分许,潍莱高速交警指挥室民警通过高速公路智能交通平台巡查,发现一辆棕色速腾小型轿车从荣潍高速公路潍坊界驶入青岛辖区,车辆外观较旧,没有悬挂正式号牌,也未粘贴临时号牌,车速非常快,还有占用应急车道等违法行为,民警一边通过监控屏幕追踪车辆行驶路线,一边通知荣潍高速沿线收费站执勤民警做好随时拦截准备。10时40分许,该车准备从荣潍高速公路明村收费站驶出高速,指挥室民警通知明村收费站布控人员拦截。

    收费站陆续出来了20多辆车,却惟独不见违法车辆出现。大约5分钟以后,正当布控民警准备撤岗时,一辆外观与违法车辆类似,却挂着号牌的车辆缓缓驶出高速,潍莱高速交警魏建福副大队长发现车辆号牌固封有问题,随即将车辆拦截。通过检查发现,该车辆号牌固封为非标准一次性固封,可以随意拆卸。

    司机声称,车是朋友的,不知道为什么固封会这样,自己守法驾驶,没有违法。为了进一步查验,民警带司机回执法站核查,通过交管平台查询该车在卡口时的照片,与现场车辆比对确实是一辆车。在证据面前,司机承认了违法行为。(记者 陈勇 通讯员 王滨 谢乐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