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即墨渔民告别海参池转行拍电影 投资数千万元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杨海涛 2016-07-03 14:48:58 字号:A- A+

    即墨市一名普普通通的渔民,不干养殖转行拍电影了?昨天记者从即墨市文广新局了解到,我市首部以“美丽乡村”为主题的大型青春励志轻喜剧即将在即墨开机。据介绍,该剧以玫瑰小镇为主场,内容包括大沽河、蓝色硅谷等大项目的建设,初期投资280万元,制作团队和明星阵容不亚于一般影视剧。

    走出海参池创建影视中心

    这位转行拍电影的即墨渔民名叫张宗杰,今年49岁。准备拍电影前,张宗杰一直搞海参养殖,且比较成功。养了十余年的海产品,效益也不错,他为何突然撇开老本行,转入影视业了?

    “我这个人喜欢闯荡,越是陌生的领域越敢闯。这五年海参市场低迷,但总体还是赚钱的,不过传统养殖业处于转型期,国家鼓励创新创业,我就抓住了这个机会,大胆转型。 ”张宗杰笑着说,他把之前的海产品基地转租,加上之前的积累,拿出所有积蓄,投身于影视行业。昨天,他主导的我市首部大型网络电影《圣荷一号》在玫瑰小镇和大沽河选外景。据介绍,这是一部青春励志轻喜剧,主题是“美丽乡村”建设,今年10月底将正式上映。

    投资数千万不是闹着玩的

    从渔民转型成为影视出品人,张宗杰筹办了一年多。他告诉记者,拍电影不比看电影,此前多地曾有农民拍电影的事例,但最终都以失败告终,因为拍电影不仅需要大量资本,还需要创新思维,工作量繁杂,能坚持到最后的寥寥无几。说起筹资拍电影,张宗杰说:“我不是闹着玩的! ”

    记者了解到,在即墨市相关部门和国家政策支持下,张宗杰走出海参池,于今年初创办了青岛创客影视科技文化发展中心,注册资金1000万元,其中创客基地10000多平方米、大学生孵化基地7000平方米、玫瑰小镇影视基地2600余亩、演员培训基地5000余平方米。中心主要以支持大学生创业、发展影视、科技、文化为主,并提供影视制作、文学创作、科技创新、创客创业、免费培训、大学生就业等多个项目。

    导演编剧演员全用最好的

    浏览现有的由农民所拍摄的电影,人们会发现,制作环节多比较粗糙,当事人既当导演又当演员,演员也是普通村民,总体水准自然难以称道。

    和搞海参养殖时一样,张宗杰不喜欢“将就”,作为自己的“处女作”,张宗杰说从剧本到导演再到演员,他任何细节都追求“最好”。这种做事风格首先体现在人员的选拔上。记者了解到,该部影片所请的导演叫厉凯,曾参与过电影《赤壁》、《关云长》及电视剧《铁齿铜牙纪晓岚》等影视剧的拍摄与制作。

    “此次演员的选择,既有中央戏剧学院的新秀,又有影视界的老资历,主要考虑影响、本土、贴近这三个方面。 ”厉凯说。记者了解到,该部电影拟邀的演员有青岛籍明星“关羽”的饰演者陆树铭,还有歌手陈星,国家一级演员任伟,及参演《七品芝麻官》的苑琼丹,此外还有《西游记》猪八戒的饰演者马德华等。

    取材“美丽乡村”祛浮躁

    记者了解到,该部电影的主题是“美丽乡村”建设,同时,结合转型期的创业潮,劝谏年轻人注意祛除浮躁之气,追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故事讲述了女一号“刘思琪”经历家乡的发展变化,为了守护家乡的发展成果,放弃更好的个人发展机会,和男一号“郑宇翔”偶遇,致力于人生创业的故事。 “这只是梗概,具体剧情暂时不能透露,故事情节婉转曲折,有很多‘包袱’,观众猜不到结局,更想不到情节转变的意外和搞笑。可以说这将是又一部《疯狂的石头》。 ”导演厉凯说。

    “我看了剧本,这次拍的是大型网络电影,励志是主调,同时剧情诙谐幽默,让观众在观看时笑中有泪、叹息之余有珍惜,最终回归‘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 ”玫瑰小镇董事长王涛说,这部电影能让全国人民都知道即墨的新农村建设,让人们看到农村的变化,同时也给创业青年打一剂预防针——若想成功,必须抵制浮躁和急功近利的思想,追求“工匠精神”。

    “初次创作大剧,我们打算在角色上留一部分给青岛人,有爱好表演的市民,可以来即墨华山一路269号我们影视中心报名,我们可提供70个名额。 ”张宗杰。(记者 杨海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