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各区市已全线入夏 9日将再出现阵雨天气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原野 2016-07-04 06:54:12 字号:A- A+

    早报讯 今年,青岛入夏有点“急”。昨天,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从6月22日起,青岛各区市已全线入夏。在气象学上,正式入夏的标准为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达到22℃以上。据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我市今年即墨、平度和莱西在6月8日进入气象意义的夏季,胶州入夏的日期为6月11日。市区和黄岛由于靠海,受到海洋调节作用明显,升温相对缓慢,所以入夏时间较晚。今年市区和黄岛入夏的时间都是6月22日,比偏北部的其他区市晚了10多天,但是和往常年相比,市区入夏时间提前了10天。

    从往常年的情况来看,青岛市区气象意义上的夏季从7月2日前后开始到9月12日左右结束,基本包含了7月份、8月份和9月份上旬。其中,7月份和8月份,并列排在了全年平均气温的第一位。1961年以来,我市历史上夏季出现过的极端最高气温达到了41℃,出现在2002年7月15日的黄岛(原胶南);就在同一天,青岛市区也出现了极端最高温,为38.9℃。另外,夏季我市的相对湿度非常大,容易出现高温高湿、闷热难耐天气。

    据青岛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未来三天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今天傍晚到夜间南部沿海地区有阵雨。南风为主,沿海有雾;气温变化略有起伏,最高气温沿海地区26℃左右,内陆地区27-30℃,最低气温全市20-22℃。7月9日将会再次出现阵雨天气。(记者 原野 通讯员 江敦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