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过街天桥距路口五百米 为抄近路行人翻越护栏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6-07-05 07:09:02 字号:A- A+

    这几天,多位市民通过《今日》微博平台报料,黑龙江路合肥路路口的一处大型商场附近,没有过马路的位置,不少行人就选择横跨道路中间的护栏,看着非常危险。

    市民告诉记者,在这附近想要走正规的斑马线或过街天桥,至少要多走出去近500米。

    记者注意到,护栏其中一节少了一根立柱,相对比较宽,不少市民就是从这里钻过去的。正说着,又一位市民想要横穿马路,刚翻过护栏,发现对面路上车速太快,只能站在了马路中间护栏的隔离桩上,看上去非常危险。

    一上午的时间,记者在地铁双山车站对面观察到,从穿梭的车流间,通过护栏横穿马路的市民不下几十个,看的记者是胆战心惊。

    这种现象到底怎么解决,记者联系了市北区交警部门的工作人员。

    市北交警大队哈尔滨路中队附中队长魏文亮:大型商超开业以前,我们就发现这个地方是个车流量比较大的地方,我们跟上级领导汇报了,这个地方不能开十字路口,因为合肥路属于是两头比较陡的坡,开开之后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再一个就是华仁桥黑龙江路下桥口,在这开红绿灯很容易造成堵车,跟领导汇报以后,下一步准备在这里架人行天桥。

    虽然我们都知道,在穿梭的车流中翻过护栏横穿马路,非常危险。可通过采访不难发现,选择涉险的行人其实不少。不可否认,有人抱着图省事、侥幸的心理,然而客观来说,四五百米的距离,对于年轻人或许不算什么,可对于身体不适的中老年人来说,真不算近便。在要求行人遵守交通规则的同时,也希望相关部门想想办法,尽快解决这一问题。生活中,您遇到过类似不便吗,会怎么做,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