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房贷利率史上最低 老房贷款悄然松绑(图)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傅 军 2016-07-05 12:43:17 字号:A- A+

青岛房贷利率史上最低 老房贷款悄然松绑(图)

    青岛日报/青报网讯 自去年底以来,伴随央行的多次降息,无论房贷利率还是优惠折扣都已进入史上“最低时期”,并相对稳定;与此同时,外资银行“抢滩”房贷市场力度加大,老房贷款悄然“松绑”。岛城房贷市场正从“利率之争”转向“客户”之争。

    五六月房贷优惠利率持平

    相关财经网站最新出炉的房贷报告显示,6月份,岛城各家商业银行的平均房贷折扣为8.67折,平均利率为4.25%,均同5月持平,低于全国平均水平;青岛位居全国房贷利率十大最低城市第七位,相比较于上月退后一位,但仍然是全省唯一上榜城市。报告显示,6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48%,继续创历史新低,同比去年6月的5.43%下降近1个百分点。

    青岛的首套房平均利率4月份为4.48%,5月下降至4.25%,6月维持在4.25%的水平。据悉,目前青岛针对首套房提供最低八五折利率优惠的银行超过10家,既包括如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国有商业银行,也有招商银行、光大银行等股份制商业银行,还有青岛银行、青岛农商银行等本土法人银行。

    外资银行也“抢单”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房贷好像一直是中资银行在唱“大戏”,外资银行很少涉足,但自去年以来,外资银行也开始加入到房贷利率优惠的队伍中来。

    房贷报告显示,汇丰银行房贷业务在我国包括青岛在内的12个城市中有所展开。记者查询报告发现,目前汇丰银行在青岛地区提供的首套房贷最低优惠为9折,最高为1.2倍,首付2折起。

    业内人士表示,在外资银行,优惠房贷利率折扣并不是一种普遍现象,汇丰银行对于贷款条件做出了很多限制,对于客户的身份、还款能力、征信较为看重,也会对房龄、贷款金额、还款年限做出约束。

    “二手老房”贷款悄然松绑

    “二手老房”贷款难曾是很多计划购买学区房的岛城市民面临的困扰,但近期,岛城不少银行对于“老房”贷款条件有所放宽,“老房”贷款悄然“松绑”。

    一家国有银行的房贷经理昨天告诉记者,贷款期限加房龄,该行最长可到50年。打个比方,一套房子房龄已20年,不考虑贷款人年龄等条件,这套房子最长可贷款30年。

    河北银行青岛分行一名个贷业务经理向记者透露,该行二手房“贷款期限+房龄”最长可到55年。包括中行、建行、农行、交行等银行目前仍执行“贷款期限+房龄不超过40年”的规定。

    记者从多家银行个贷负责人处了解到,“老房”贷款还有不少限制条件,贷款人资质、年龄等也会影响购房者贷款。据了解,部分银行规定:贷款期限加贷款人年龄之和,男性不超过70岁、女性不超过65岁。有的银行对男女一视同仁,贷款期限加贷款人年龄之和,男女都不能超过70岁。(记者傅 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