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市纪委监察局通报2016年第一轮巡视情况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于顺 2016-07-06 06:19:14 字号:A- A+

    早报讯 昨天,青岛市纪委监察局网站通报市委巡视组向被巡视单位反馈的2016年第一轮巡视情况。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今年3月下旬至5月下旬,市委巡视组对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市城市管理局、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4个市直党委进行了巡视。经市委同意,近日市委巡视组向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等4个被巡视单位反馈了巡视情况。

    市委巡视组指出,被巡视单位都不同程度地存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有的党建工作虚化弱化,部分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有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 “两个责任”不到位,管党治党不严,执纪监督宽松软;有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违规接待、公款送礼、公款旅游等问题仍然存在,不作为、慢作为、吃拿卡要等现象仍时有发生;有的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有关制度和程序不严格、不规范,个别干部违规兼职取酬、漏报瞒报个人有关事项、未经审批私自出国(境);有的重大资金使用、关键岗位和重要权力运行存在廉政风险,个别单位业务、财务、资产管理存在漏洞,极个别领导干部干预执法、违规审批,涉嫌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为配偶、子女等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的经营活动谋取利益。

    同时,市委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按照规定移交有关纪检监察机关和有关部门处理。(记者 于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