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交响乐团将办公益读书会 10日下午等你来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力伟 2016-07-07 06:01:5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7月7日讯  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交响乐团了解到,10日下午2点将在市人民会堂三楼小音乐厅举办《与小泽征尔共度的午后音乐时光》公益读书会,由乐团徐学敏老师主讲,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免费参加。

     该书是世界著名指挥家小泽征尔与日本作家村上春树一起写成的六堂关于古典音乐、关于人生的“公开课”,从日本神奈川到东京,从美国檀香山到瑞士日内瓦湖畔,在驶往巴黎的特快列车上,小泽征尔与村上春树在一个个暖茶与点心陪伴的午后,一边欣赏古典音乐,一边畅谈音乐、文学与人生。小泽征尔娓娓道来的传奇经历,令人感动不已。徜徉字里行间,既能从大师的脚步中汲取人生力量,亦能从妙趣横生的对谈中享受文字之美和音乐之美。

    读书会的后半段将播放日本NHK2010年录制的纪录片《执念:小泽征尔76岁的奋战》,纪录片记录了小泽征尔在癌症与音乐中抗争的最艰难的一年。著名作家村上春树在他的《与小泽征尔共度的午后音乐时光》一书当中这样描述:“为他置生死于度外的斗志深深感动之余,不免担心如此拼搏,他的身体是否能承受。小泽先生耗尽浑身气力所迸发的能量,成就了此行中完美又震撼人心的演奏。”(青岛新闻网记者 张力伟)

    相关链接>>>>小泽征尔

    小泽征尔生于1935年,早年师从卡拉扬,曾经在美国纽约交响乐团做指挥大师伯恩斯坦的助手。1962年在日本广播协会交响乐团担任过短期指挥工作,然后又去了美国,先后在芝加哥交响乐团、旧金山交响乐团、波士顿交响乐团、多伦多交响乐团等担任过常任或客座指挥。从1973年开始,小泽征尔一直担任美国波士顿爱乐乐团总监之职。

    2015年7月,现任波士顿交响乐团音乐总监的日本指挥家小泽征尔荣获肯尼迪中心荣誉大奖,成为1978年该奖项创立以来首位日本获奖者。

    2016年2月,获得美国音乐届最高荣誉格莱美大奖,成为日籍获奖的第九人 。

    小泽征尔与印度指挥家祖宾·梅塔和新加坡指挥家朱晖一起誉为世界三大东方指挥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