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古稀老人坐车丢了看病钱 热心站务员帮其追回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6-07-07 06:01:56 字号:A- A+

古稀老人坐车丢了看病钱

    青岛新闻网7月7日讯 原本带着1500多元现金来青岛看病,不曾想下车后却将装钱的挎包遗忘在长途车上。7月6日,75岁的匡秀英老人从胶州来到青岛却将医药费遗失,哭着找到交运集团海泊河汽车站的工作人员。调度员张凯了解情况后,立刻帮其寻找。当得知目标车辆已经离开车站返回胶州后,张凯又驾车追上客车,将遗忘在座位上的钱包寻回。

    当天中午12点左右,一名老人来到海泊河车站调度室。还没张口说话就哭了出来,调度员张凯连忙劝慰,并询问发生了什么事。老人叫匡秀英,今年已经75岁,因为患有糖尿病,这次来青岛要到青医附院做检查,乘坐长途车到站下车后,她匆忙下车取了行李就出了车站。正打算坐公交车去医院的时候,发现随身携带的挎包不见了。包里除了身份证、公交卡和手机外,还有1500多元现金。匡秀英立刻慌了神,跑回车站找了半天,也没找到自己乘坐的那辆车,于是找到调度室来求助。

    由于匡秀英并没记住车牌号,加上胶州客车是流水发车,张凯只能根据老人提供的到达时间询问胶州汽车站,并确定了三辆发车时间临近的客车。其中两辆客车司机接到电话后,都回复没有发现挎包。最后一辆客车司机一直未接电话,张凯推测应该是已经驶离车站并在返回途中,于是劝慰老人等客车回到胶州后一定会联系上。

    一听这话,匡秀英老人着急地表示,包中的钱是自己的医药费,等客车回去后即使找到挎包,也会耽误自己到医院诊治。为了尽快帮老人找到挎包,张凯立刻带着老人驱车追赶并在接近沧口汽车站的位置将其截住。上车后,张凯在中间的一个座位上找到了老人的挎包,经过清点没有物品缺失,1500多元现金也分文不少。随后,张凯又直接将老人送到了青医附院,在帮助其挂完号后才离开。(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通讯员 邹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