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纪委巡查组巡查5家单位 发现了这些问题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贾 臻 2016-07-07 13:12:30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报网讯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今年3月下旬至5月下旬,市纪委巡查组对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市海洋与渔业局、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粮食局和市商务局5个市直党委进行了巡查。

    经市委同意,近日市纪委巡查组陆续向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等5个被巡查单位反馈了情况。市纪委副书记王和信、王锦妹、任敬喜分别向被巡查单位党委书记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听取今年第一轮巡视巡查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市纪委巡查组组长、副组长向被巡查单位党委书记反馈了巡查情况。市纪委巡查组组长代表巡查组向被巡查单位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

    市纪委巡查组指出,被巡查单位都不同程度地存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有的重业务轻党建、重机关轻基层问题突出,部分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党组织建设虚化;有的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管党治党不严,层层传导压力不够,执纪监督偏轻偏软;有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违规接待、公款购买礼品、违规借用车辆等顶风违纪问题和大型活动铺张浪费现象时有发生;有的执行组织纪律和干部选拔任用有关制度不严格、不规范,个别干部存在混编混岗、个人有关事项申报不实、违规兼职取酬等问题;有的重点岗位、重点环节权力运行监督制约不力,履行审批和监管职责不到位,对招投标、集中采购、专项资金支出、项目扶持资金使用管理的监督制约存在漏洞;有的政策执行不规范,存在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有的对所属单位管控不严,对直属单位财务和资产监管存在缺失。

    同时,市纪委巡查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按照规定移交有关纪检监察机关和有关部门处理。

    市纪委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明确要求。被巡查单位党委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上来,以此次巡查为契机,认真整改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被巡查单位党委一致表示,诚恳接受反馈意见,坚决抓好整改落实。(记者贾 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