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420米!山东"第一高"要被刷新 顶上有瀑布(图)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喻雯 2016-07-07 12:28:59 字号:A- A+

420米!山东'第一高'要被刷新 顶上有瀑布(图)

    6日,济南中央商务区土地迎来首次成交。工业南路以南、奥体西路以西的19块土地挂牌截止,绿地集团斥资 52.348亿元底价打包竞得552 亩土地。备受关注的420米超高层建筑也将刷新山东地标新高,未来变身山东国际金融中心。6日,记者获悉,济南中央商务区首期项目的19块土地, 包含6块商业商务用地和13块居住、商业商务混合用地。从出让的地块面积来看,最大的 不到60亩,最小的仅为8亩。

    具体来看,2016-G028至2016-G033均为商业商务地块,其中2016-G028地块面积29155.9平米,该地块出让要求规划主体建筑高度控制在420米左右,这也是CBD城市设计方案中提到的5座超高层建筑之一。2016-G034至2016-G046均为居住、商业商务的混合地块。 有关人士称,这些混合地 块以住宅为主,商业为辅,住 宅以高层为主。从成交的楼面 地价来看,每平米从 6299 元 到 6637 元不等,平均价格在 6500 元左右。

    记者了解到,552亩土地 以52 . 348亿元的底价成交,挂牌截止时只有一家房企报名, 全部被绿地集团收入囊中。对 于此次拿地,绿地集团山东事 业部有关人士说,19块土地包括中央商务区综合体及配建 项目,超高层综合体地上建筑 面积约33万平米,还将建5万 平米的五星级写字楼。

    结合CBD的定位,这批土 地开发的产业导入也有明确 要求:以总部经济和金融、类金融作为业态引进重点。“我 们打造以‘绿地山东国际金融 中心IFC’为代表的420米山 东第一高楼超高层超大型综合体。”绿地山东事业部有关负责人说。

    目前“山东第一高”是烟台世茂海湾1号,综合塔楼总高度(至塔尖)为323米。绿地山东国际金融中心建成后高出其97米,将成为名副其实的“齐鲁第一高”。项目在2021年竣工后,将成为环渤海经济圈及黄河中下游地区 最具标志性和辐射力的城市 地标。根据相关要求,CBD内配建项目要于成交后的三个月内开工。超高层项目今年12月底前开工,2017年6月桩基完成, 2021年内竣工并投入使用。

    “第一高”上将有“瀑布”

    “ 山、泉、湖、河、城”,五座富有泉城特色的地标建筑成为CBD片区中最大亮点,此次绿地拿下的420 米超高层是最高的“山”。这座城市新地标将建成啥样?如何体现出泉城特色?

    绿地集团山东事业部有关负责人说,超高层的概念规划及建筑方案设计,由全球知名建筑设计事务所SOM操刀,目前从四个 设计方案中选出了一个意向方案。

    绿地集团山东事业部相关设计人员称,中央商务区的设计愿景是尊重济南的自然环境和历史。五座标志性塔楼是以绸带公园 为中心,打造出标志性天际线、组团公园并形成独具特色的山城 景观。

    结合420米的地标来看,四个设计方案都借鉴了山体的特色。意向方案提出“淙淙山泉”的设计理念,塔楼的形态来源于济南著名的山体及自然涌泉,塔楼上部的退台宛如上山阶梯蜿蜒泻下的瀑布。超高层将配套建设五星级酒店、有特色的“阳光房”,超高层 其他部分的楼体外立面也会做好“日照遮阳”处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喻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