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C20会议青岛开出新高度 公报体现"三个共识"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2016-07-07 15:04:07 字号:A- A+

C20会议青岛开出新高度 公报体现'三个共识'

C20闭幕会现场

    青岛新闻网7月7日讯 “这次大会的成果可以总结为‘三个特色,三个共识’。”7月6日,在2016年二十国集团民间社会会议闭幕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作为大会主办方之一的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秘书长尤建华说,C20《公报》提交给秘书处的时候,全场掌声通过。

    参会国家之多“前所罕见”

    “第一个特色,是它的高度。”尤建华说,这次C20会议得到了中国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习近平主席专门为C20会议发来了贺信,特别是他在贺信中提到:“近年来,二十国集团民间社会会议听取社会声音、凝聚社会共识,在推动政府和民间良性互动、助力全球经济治理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这引起了参会的各国代表强烈的震撼和震动。

    境外NGO组织的代表说,贺信表达了对境外NGO参与中国经济社会的重视和欢迎,对他们来讲,是一个高兴的信号,是一个到中国投资、参加活动平安的信号,中国将进一步创造一个良好的法治环境。

    第二个特色,是参会的广泛性。参加这次会议的有来自G20二十个国家的成员国和七个嘉宾国,还有十几个友好国家的代表和来自非洲大陆的代表团,中外代表共200人左右,而且是55个国家之多,这是前所罕见的,体现了国际社会对C20的关切,反映了各个层次民众的诉求。

    “第三个特色,是会议的公开、透明、民主,每一个程序、《公报》的形成都广泛征求了大家的意见。”尤建华告诉记者,特别是通过C20官网的报名,大家在同一起跑线上,每人的报名资格都是一样的,自主报名,自主在网上征求意见。这一点也得到了参会代表的广泛认同。

    公报体现“三个共识”

    尤建华表示,这次会议形成了共识,也就是C20的共识。这次C20的主题是“消除贫困、绿色发展、创新驱动与民间贡献”。围绕这个主题,在30条的《2016年二十国集团民间社会会议公报》中体现了三个重要的收获和共识。第一,消除贫困、绿色发展、创新驱动对助力G20杭州峰会至关重要。第二,民间力量为推动世界经济的振兴和复苏发挥着积极作用。第三,中国经济的发展对引领世界经济的振兴和复苏将会发挥重要的引导作用和引领作用。

    尤建华透露,《公报》的起草过程“痛并快乐着”。C20的成员国,来自7个嘉宾国和十几个友好国家。大家文化背景、价值取向不一样,对《公报》的期待非常高,提出了非常多意见。围绕本次会议主题主题,大家提出要在消除贫困方面、绿色发展、全球环保、创新驱动等方面发声。最终,围绕这些方面形成了30条为G20峰会建言献策的好建议。

    “通过这次C20的平台,我们要动员广泛的NGO组织形成更广泛的民间组织合作交流网络,在世界经济的发展中,大家手挽着手,为世界经济的振兴和复苏发挥民间的力量和作用。”尤建华说。(青岛新闻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