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民遭遇"呼死你"骚扰 手机七八分钟响一次

来源:任俊峰 作者:山峰 2016-07-09 06:53:15 字号:A- A+

胡女士遭遇“呼死你”软件恶意骚扰

    青岛新闻网7月9日讯 “从下午5点半到晚上9点半,手机每七八分钟就响一次,都是同一个陌生的号码打过来,严重影响了我的日常生活。”6日,市民胡女士(化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气愤地说。

    胡女士说,从5日下午开始,她的手机就开始接到号码为7015737404514的来电,接通后对方马上挂掉。之后,每隔七八分钟,电话不断地打进来,一直持续到很晚。胡女士还不断收到短信“轰炸”,内容都是相同的:“拉菲玛仕琳酒店的注册验证码。”

    青岛新闻网记者查询得知,骚扰胡女士的移动号码来自河南焦作,胡女士已向运营商投诉,客服人员表示,对胡女士反映的情况将进行调查,胡女士也需要提供证据。随后,青岛新闻网记者咨询了网络警察,警方表示,胡女士有可能是遭遇了“呼死你”之类的网络软件。

记者在网上搜索到的“呼死你”软件

    “呼死你”软件又名网络电话自动追呼系统,是利用通讯费用低廉的网络电话作为呼叫平台,采用相应通信技术,可以方便设置追呼任何一部、任何区域的固定电话及手机号码。目前,这种软件被许多不法分子采用。

    采访中记者获悉,深受“呼死你”困扰的市民有不少,很多是因为购物纠纷,尤其是网络购物产生的纠纷,对方使用“呼死你”来报复。

    民警介绍说,警方立案以造成实际损失或严重后果为要件,但这类事件往往没有带来明确的损失和后果,仅是给被呼者带来生活的不便,同时,“呼死你”软件可以任意设置呼叫号码,取证难度很大。如果该软件确实给市民带来了实际上的损失,警方可以正式立案,在成功取证的前提下,是能够查处此类行为的。

    使用“呼死你”软件对他人手机、电话进行呼叫,干扰他人生活,该负怎样的责任?青岛天和人律师事务所的胡律师认为,根据现行相关法律规定,私用“呼死你”软件呼叫别人电话的行为,侵犯了他人的通信自由权,如果给对方造成了损失,使用者就要承担一定的民事责任。情节严重的,还会构成寻衅滋事罪,由公安机关对其进行治安处罚甚至追究刑事责任。(青岛新闻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山峰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