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500岁紫薇古树花开六色 赏花游客啧啧称奇(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马丙政 2016-07-10 15:02:26 字号:A- A+

游客啧啧称奇(图)

    晚报讯 俗话说:花无百日红。而紫薇自夏吐艳,持续到秋,超过百日,故又有“百日红”的美称。在胶州洋河镇曲家芦村绿乐园内,移栽的一株500岁紫薇古树怒放迎客,树上竟然开出五六种颜色的花朵来,让前来赏花的游客啧啧称奇。

    在绿乐园内,记者看到这株紫薇树高约十多米,底部盘根错节,被蛀空树干焕发出很多新枝,一朵朵紫薇花迎风绽放,靠近树底下还能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记者注意到,最大的紫薇树上的花并不是一种颜色,粉色紫薇花居多,还有玫红、深粉红、淡红色、紫色和白色等五种颜色的花,让前来赏花的游客称奇,纷纷拿出相机拍照。据园区负责人王先生介绍,这些紫薇是从外地引进,今年春天移栽到这里后,由于平常管理上心,这些紫薇渐渐适应当地的环境,到了花期如约开了花。

    胶州园林处综合养护站站长李昌卓说,紫薇又名痒痒花、痒痒树、紫金花、紫兰花、蚊子花和百日红等,花期6-9月,果期9-12月。紫薇树姿优美,树干光滑洁净,花色艳丽;开花时正当夏秋少花季节,花期长,故有“百日红”之称,又有“盛夏绿遮眼,此花红满堂”的赞语,是观花、观干、观根的盆景良材。这株紫薇树之所以能开出五六种颜色的花来,应该与人工嫁接有关。不少园林基地在大山内收集野生紫薇树根后,将根部修剪整形后,再在枝干上嫁接各种颜色的紫薇的新芽,到了花期便会开出各种颜色的花来。 500多年以上的紫薇树在当地本来就不多见,能通过人工嫁接手段成了新景,大伙自然觉得很稀奇。(记者 马丙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