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高速货车侧翻牙片鱼遍地 5名司机忙拍照被处罚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杨海涛 2016-07-10 15:07:19 字号:A- A+

高速货车侧翻牙片鱼遍地 5名司机忙拍照被处罚

    晚报讯 对现在很多年轻人来说,看到美景、遇到新鲜事、或吃了顿好饭,拿手机拍一通发到朋友圈跟亲朋好友分享一下是最痛快的事了,然而,7月8日,却有5名驾驶员因为在高速公路上拍事故现场而被交警罚款记分。

    7月8日早上7时许,沈海高速公路下行线560KM+300M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满载牙片鱼的货车侧翻,导致牙片鱼倾出,铺满马路。因事故现场较为复杂,勘查所需时间较长,为不妨碍交通,交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通了一条车道。然而,有些驾驶员在开车通过事故现场时,出于好奇,边开车边拿起手机拍照,丝毫不顾及交警的指挥和自身的安全。

    8时40分左右,一辆大货车路过现场时因车速过快,而驾驶员又把注意力分散到满地的牙片鱼上,以致观察不周,操作不当,发生二次事故,追尾前车后直接冲到了中央隔离带上,两辆车均损伤严重。

    “驾驶过程中使用移动电话本就是违法行为,况且驾车通过复杂事故现场。我们意识到这种情况后,立即对过往车辆驾驶员拿手机拍摄的行为进行录像取证,共取证了5起驾车过程中使用手机的违法行为,这5名驾驶员因为其违法行为,将分别受到罚款150元,记2分的处罚。 ”潍莱高速交警大队的副大队长魏建福说,通过事故现场应保持注意力高度集中,遵从交警现场指挥,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快速通过,谨防二次事故发生。

    另外,记者从高速交警部门了解到,高速路上重大事故中有三成是因为二次事故导致的。以潍莱高速交警大队为例,每年都会发生多起“二次事故”,今年上半年,潍莱高速交警大队辖区共发生7起死亡事故,其中1起就是因为二次事故导致的。(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谢乐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