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求母乳新闻刷爆朋友圈 为纸娃娃捐母乳300多袋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6-07-13 06:34:27 字号:A- A+

    “从遵义来青岛求医的‘纸娃娃’的母亲没有奶水,但她患的罕见病却需要喝母乳,希望青岛的爱心妈妈帮忙捐母乳,让孩子的病尽快康复。”昨天,一篇来自青岛早报官方微信平台的文章在岛城市民的朋友圈中被大量转发。到昨天下午,先后有两百余名爱心妈妈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名为“纸娃娃”捐母乳。仅昨天一天,“纸娃娃”小婧婧就先后收到了300多袋冰冻母乳,孩子在青岛看病期间的“口粮”解决了。看到女儿喝了新鲜的母乳后安静地睡着了,年轻的90后父母被岛城市民的爱心感动得热泪盈眶。

    求母乳新闻刷爆朋友圈

    前天晚上,青岛早报官方微信平台和青岛早报头条号率先发出了“‘纸娃娃’求母乳”的新闻,到昨天凌晨,已有1万多人阅读了这条新闻,随后有200多名哺乳期爱心妈妈在青岛早报官方微信平台上留言,报名给“纸娃娃”捐母乳,甚至有黑龙江和新疆等地的爱心妈妈在朋友圈看到这则消息,也都报名希望捐献母乳。到昨天上午,市民看到青岛早报后,又有近50名哺乳期妈妈先后拨打青岛早报热线82888000报名,希望将家里冰冻的母乳送给小婧婧应急。一名爱心妈妈表示,愿意到医院病房里给小婧婧哺乳,让“纸娃娃”能喝到最新鲜的母乳。“上午微信里大家全都在讨论给 ‘纸娃娃’捐母乳的事情,朋友圈都被这条消息给刷屏了。”报名捐献母乳的邓女士说。

    “纸娃娃”求母乳的新闻成为社会热点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山东电视台和青岛电视台的记者也都闻讯赶到医院采访。青岛妈妈网的工作人员也主动与青岛早报记者联系,希望组织妈妈网的网友为小婧婧征集母乳。

    医院医生送来第一口母乳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病房时,小婧婧已经有滋有味地喝上了新鲜的母乳。婧婧的妈妈介绍,这3袋母乳是昨天早上7时前来查房的医务科王主任送来的。王主任的女儿在北京工作,3个月前刚刚生了宝宝,现在住在青岛,前段时间小婧婧喝到的母乳,大部分都是王主任从外孙女嘴里省出来的。现在王主任的外孙女需要的母乳量越来越多,能省出来给小婧婧的已经不多了。王主任的女儿最近要返回北京,婧婧眼看就要“断奶”了。最近几天,王主任和医院工作人员都在走亲访友,想帮小婧婧再找到一名母乳捐献者,但找了好几天都没找到,这才通过青岛早报向岛城爱心人士求援。

    公交女司机从沧口送“口粮”

    “我们俩都是公交车驾驶员,她是沧海路车队的,我是沧口公园车队的,我们俩上午特意跟车队请了假,专程来给小婧婧送奶。”昨天上午,两名拿着20多袋冰冻母乳的爱心妈妈来到医院门口,将母乳交给前台的护士时,还特意拿出最近的体检报告单解释,她们俩的身体没问题,让小婧婧放心喝。其中一名爱心妈妈胡玲称,她们俩都是背奶妈妈,这些母乳都是上班休息时,在车队准备的母婴室里挤出来的,平时都放在冰箱里。昨天早上在青岛早报上看到小婧婧因为喝不到母乳,可能会影响到皮肤再生的消息,她们决定把平时攒下来的母乳给孩子送来。她们从沧口用了一个多小时才坐车赶到医院,为了不让母乳化冻,车队同事特意帮她们准备了冰盒。

    300袋母乳塞满医院冰箱

    昨天,记者在医院看到,前来捐献母乳的爱心妈妈络绎不绝,一名爱心妈妈看到全身缠着纱布的小婧婧,忍不住流下了眼泪,当场掏出600元钱捐给孩子。有的爱心妈妈想当场给孩子哺乳,但因为小婧婧需要无菌治疗,她的腿部没有皮肤覆盖,爱心妈妈哺乳时稍微用力,孩子身上就可能起大疱,加重孩子的病情。医生研究后决定,暂时还是让孩子用奶瓶喝母乳。昨天下午,一名催乳师带着50袋冰冻母乳来到病房,她告诉记者,两名宝宝妈妈将小婧婧需要母乳的消息发到了微信群里,微信群里数百名宝宝妈妈都非常关注,很多人都想要捐献母乳,但她们的孩子都太小,没法自己将母乳送来医院。催乳师就自告奋勇开车分别到浮山后小区、错埠龄和黄山路3个宝宝妈妈家里,取了50袋母乳送来医院。

    “我们医院已经把化验科和病房的两个无菌冰箱空出来,用来给小婧婧保存‘口粮’,现在冰箱里已经存放了300多袋母乳,足够小婧婧喝上一段时间了。”主治医生说,直到昨天晚上,仍然不断有爱心妈妈跟医院联系,希望把家里的冰冻母乳送到医院,但目前医院能储存的母乳已经到了极限,医护人员已经留下了爱心妈妈的联系方式,等小婧婧把现在这批母乳吃完后,医生会打电话继续向这些爱心妈妈求助。

    90后父母盛赞岛城爱心人

    “我们真是碰上好人了,婧婧刚出生的时候,医生告诉我孩子患有世界性的罕见病,我当时几乎崩溃了,因为青岛的这些好心人,孩子才能活到今天。”婧婧的父母看到孩子喝了新鲜母乳安静入睡,感动得热泪盈眶。他们告诉记者,他们老家在贵州遵义农村,全家人靠种地和打零工为生,为了抢救婧婧,他们在遵义当地医院就花光了所有积蓄,是青岛的爱心医生接到求助电话后,专程赶到贵州把婧婧接来青岛。青岛的爱心网友捐助了近8万元医药费,孩子才能继续治疗。现在孩子因为喝不到母乳再次遇到难题,病情可能因此有反复,又是青岛早报呼吁青岛的爱心妈妈们捐献了这么多母乳给婧婧。他们代表全家人,向青岛的好心人表示感谢。如果孩子能够渡过难关,平安长大,他们一定会让孩子牢记青岛好心人对她的恩情。

    90后妈妈率先响应

    第一个拨打青岛早报热线82888000报名捐母乳的李女士是一名90后妈妈,她的宝宝刚刚一个月大,她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纸娃娃”父母全城寻母乳的消息,尤其是“纸娃娃”喝奶的那张照片,内心被深深触动了,让她不由自主地想到了自己的宝宝。初为人母,她能深切体会到孩子对一个家庭的重要性。她希望能做一些事情来帮助这个幼小的生命,也希望能帮助这个家庭重拾欢笑。被记者问及捐献母乳的原因,李女士只是简单地说“因为宝宝需要”。李女士表示,自己家里储存有10袋母乳,每袋容量大致在120毫升左右,都是近半个月的新鲜母乳,虽然母乳的数量不是太多,但她希望能够帮助到“纸娃娃”。

    二胎妈妈捐5000毫升

    为“纸娃娃”捐献母乳的200多名爱心妈妈中,有一名80后的二胎妈妈宋女士。她是一家外贸公司的普通职员。她第一个宝宝今年已经4岁了,第二个宝宝也已经3个月了。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她深知宝宝的一举一动都牵着父母的心。“纸娃娃”患的是世界性的罕见病,她的父母不知道为此流了多少眼泪。看到青岛早报上关于 “纸娃娃”的文章后,她对这个孩子充满了同情。宋女士捐50袋母乳,每袋的容量在100毫升左右。这些母乳都是她平日帮自己宝宝储存的,以备不时之需,现在她想先将这些母乳捐献给 “纸娃娃”,希望能帮她恢复健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