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老汉突发心脏病 幸运车站常备救急药救其一命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2016-07-14 15:51:04 字号:A- A+

老汉突发心脏病 幸运车站常备救急药救其一命

    晚报讯 昨天上午,68岁的何老汉和老伴准备去莱西走亲,两人刚登上海泊河汽车站的客车,何老汉突发心脏病倒地不起,将老伴和周边乘客吓得够呛。由于药物放在客车行李舱里,老伴只得大声呼救。

    上午11时许,车站值班主任辛贤明在停车场巡查时,突然发现多名旅客从一辆莱西开来的客车上跑下来。辛贤明跑上前听到车上不断传来求救声,一名刚下车的女乘客告诉他,一名老汉晕倒在座位边。

    辛贤明上车后发现,四名旅客围在左边第二排座椅处,一名老太不断呼救,双手则拉住另一名已经瘫坐在地的老汉。“这是我老伴,你们快救救他!”老太表示,老伴因为突发心脏病晕倒,装有救心丸等药品的行李包放在客车的行李舱中。可这辆客车即将发车,司机前往调度室报班去了,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

    辛贤明立刻疏散十余名旅客,又将顶部的换气窗开启。辛贤明跑下车到行李舱中找行李,可是行李舱中摆着数十件行李一时无法找到。辛贤明突然想到车站服务台的急救箱中备有速效救心丸,立刻给同事胡勇打电话,让他将药品送来,又买了一瓶矿泉水。

    在让老汉服药时,辛贤明拨打了120求救。急救人员赶到后,辛贤明与胡勇又帮助医护人员将何老汉抬下客车,并跟着救护车一起去了海慈医院。由于两位老人已经无法继续行程,车站免费为其办理了退票。到医院后,经医生检测,何老汉已经脱离危险,但仍需住院观察。半小时后两位老人的儿女赶到医院,得知工作人员及时伸出援手,他们连声道谢。(记者 刘卓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