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新机场飞行区下穿通道开建 11月底完工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力伟 2016-07-21 05:58:10 字号:A- A+

新机场飞行区下穿通道开建 11月底完工

新机场飞行区下穿通道开建 11月底完工

新机场飞行区下穿通道开建 11月底完工

    青岛新闻网7月20日讯 近日,青岛新机场飞行区工程下穿通道正式进入施工期。飞行区工程共有6条下穿通道,共计约4065米,其中横穿北垂滑2条下穿通道,将货运与机务维修区与航站楼连接,便于货运车辆通行;横穿南垂滑3条下穿通道将市政路与航站楼连接,便于旅客车辆通行;横穿西跑道1条,为远期西二跑道预留,预计工期为2017年11月30日完工。

    截止目前,下穿通道共完成C25混凝土施工便道约5万㎡,降水井约600口,护栏约450m,CFG桩183根,土方开挖约3万m³,锚孔钻设23眼。

    飞行区下穿通道工程具有点多面广、战线长的特点,以传统的喷锚、地基处理作业涉及的施工用水紧张问题,是导致本次施工难度增大的根源之一。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六工程有限公司集思广益,因地制宜,结合下穿通道基坑开挖前需要降水井降水的特点,把收集的地下水转变成施工用水,节省了施工成本。同时改变地基处理项目“先开挖基坑、再基础处理”的传统明挖施工模式,大胆创新施工工艺,发明了直接先在原地面打桩加固地基、再基坑开挖的施工方法。大大节约了施工时间,提高了施工效率。

    因现处于夏季汛期,新机场飞行区各施工单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根据降雨情况科学安排施工进度,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对施工工序进行优化。同时建立基坑降水再利用系统,统筹考虑将抽出的地下水用作施工期间便道洒水降尘,实现了绿色施工、环保施工。(青岛新闻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