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口岸查获24吨阿根廷红虾 变质严重被销毁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2016-07-21 12:18:42 字号:A- A+

山东口岸查获24吨阿根廷红虾 变质严重被销毁

查获的进口阿根廷红虾

    青岛新闻网7月21日讯 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山东检验检疫新闻发布会获悉,近日山东荣成检验检疫局在对一批共1200箱、重24吨、货值14.4万美元的进口阿根廷红虾进行查验时,发现该批货物色泽不良、部分产品风干严重,抽样检测结果显示挥发性盐基氮的含量达134mg/100g,超出我国食品安全相关标准要求(30mg/100g)近5倍,该局依法对这批货物进行销毁。

    据检验检疫工作人员介绍,挥发性盐基氮(TVB-N)是指动物性食品由于酶和细菌的作用,发生腐败,使蛋白质分解成氨及胺类等碱性含氮物质。其含量越高,表明氨基酸被破坏得越多,特别是蛋氨酸和酪氨酸,营养价值越低。一般在低温有氧条件下,水产品挥发性盐基氮含量达到30mg/100g时,即认为是变质的标志。(青岛新闻网记者 陈志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