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上半年青岛人买房调查:1/3选西海岸 其次城阳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6-07-22 15:36:51 字号:A- A+

    2016年半程已过,各大房企都开始总结自己的战绩,并打响了下半年的战役。在过去的半年时间里,青岛共卖出了7.4万套住宅。分析数据,青岛人都买什么样的房子?爱买哪里的房子?记者根据专业机构的统计,进行了梳理。

    1.最爱买哪里的房子?

    克尔瑞统计显示,近三分之一的购房者选择了在西海岸置业,其次受欢迎的购房区域是城阳区和李沧区。市南区、崂山区因在售新盘数量较少,占比最低。

    2.喜欢买多大的房子?

    克尔瑞统计显示,80-90㎡的房源在控制总价的前提下,又能较好满足居住需求,所以备受刚需群体青睐。而120-144㎡是改善型客户购买最多的面积段,三房或者四房的设计,可以更好迎接二孩时代的到来。

    3.买一套房,大约需要多少钱?

    上半年,青岛市普通住宅成交均价为8487元/㎡。而从成交总价段分布来看,60-80万元占比最多,其次是100-150万元,再次之是80-100万元。这三个总价段的成交占上半年的近半成。

    外埠新闻

    65家房企发布半年业绩预告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有65家上市房企公布了上半年业绩预告,业绩上调的企业达44家,其中利润预增多的有24家。

    具体来看,35家标杆房企上半年平均完成指标过半,达到64%,这是首次出现上半年指标完成过半的现象。成交价方面,35家企业成交均价同比上涨15%。

    仅今年6月一个月,上述35家房企合计销售业绩高达12425.92亿元,同比2015年同期的7285.54亿元上涨了70.6%。当月销售面积达10146万平方米,同比上涨47.5%。其中,销售业绩同比涨幅超过100%的企业有金茂、碧桂园、融创、金地、时代、新城等12家企业。

    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表示,标杆房企业绩上涨的主要原因,是上半年政策整体宽松。上半年出台去库存政策的地区不断增多,部分地方甚至出台多轮宽松政策调整供应、刺激需求,促使上半年市场整体向好。

    张大伟认为,资金的宽松推动了此轮房地产上涨,但近期已有收紧迹象。近日,上海银监局表示,继续加强对传统和新兴金融风险的监测研判,在做好不良“双控”、房地产信贷风险防控和操作风险管理的基础上,切实防范金融交叉风险,提高跨境业务风险管理能力。(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李德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