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定向招聘50名事业编人员 安置随军家属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6-07-23 06:30:5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7月23日讯 2016年度我市驻青部队行政事业编制随军家属安置工作已启动。按照属地管理、专业对口、身份一致、就地就近的原则,今年,我市对驻青部队行政事业编制随军家属定向招聘(考)50名工作人员,其中基层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6名,事业单位人员44名(包括中小学教师20名)。

    随军家属分四类报名

    在具体安置过程中,将服务部队官兵、服务随军家属理念贯彻始终,根据随军家属身份性质及职业特点,分四类报名:行政类、事业综合类、事业教育类、事业卫生类,符合某一类别的再根据其配偶职级分为副团(含技术9级)及以上和正营(含技术10级)及以下(含符合随军条件的士官)两档,实行分类分档报名。

    报名时需提供二代身份证、结婚证、学历证以及从事现岗位要求的从业资格证书等证明材料原件及A4纸复印件1份,另外需同时提供同底版2寸免冠近照3张。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

    7月29日报名 8月6日笔试

    报名时间:2016年7月29日9:00—11:00;13:30—15:30。报名地点:青岛市军队转业干部培训中心(市南区贵州路69号)。笔试时间:2016年8月6日9:00—11:00。

    据了解,此次招聘采取分类笔试的方法,根据专业不同分为综合、卫生和教育三类试卷,其中报考行政类和事业综合类人员采用综合类试卷,其他人员按专业分别考卫生类或教育类试卷,各类均考一科,不指定教材。

    综合类考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包括法律法规、政治经济理论、时政方针、科技知识等基础性知识和综合写作;卫生类考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和医药卫生专业基础知识两部分,分别占整个试题分数的30%和70%;教育类考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和教学基础知识(包括教育学、心理学等专业知识)两部分,分别占整个试题分数的30%和70%。

    安置工作采取公开选岗

    安置工作将采取公开选岗的方式,安置计划根据随军家属报名情况按照一定比例分配到“四类两档”。配偶部队驻地在市内六区的,可在市内六区范围内选择相应岗位;配偶部队驻地在即墨市、胶州市、平度市、莱西市的应在部队驻地市选择相应岗位。

    选择岗位时还须满足岗位规定的资格条件,否则选择无效。选岗结束后,按照管理权限由市直部门及区市人社部门负责对选岗随军家属进行考察,通过现场考察、函调、查阅本人档案等方式核实随军家属编制身份,了解现实表现等。

    考察合格的按照相关规定办理随军征调手续,考察不合格的取消安置资格。因考察不合格或自愿放弃形成的空缺计划,从本类本档人员中按名次依次递补,实行指令性安置。

    此外,为确保定向安置工作的顺利进行,市人社部门还规定,定向安置工作实行全程监督,工作人员和拟安置人员要严格按照定向安置方案及有关政策规定执行,如有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违反定向安置工作纪律的行为,一经查实,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青岛新闻网记者 谢小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