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一汽大众青岛厂建设进展:主机厂总装车间开工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钱卓 通讯员 王婷婷 曹杰 2016-07-23 07:44:29 字号:A- A+

    7月22日,一汽-大众(青岛)华东生产基地主机厂一期总装车间正式开工建设,至此,主机厂一期四大车间已全部开工建设。

    “预计到今年年底,主机厂一期四大车间的主体结构将全部完工,2018年初主机厂将实现全面投产。”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一汽大众青岛厂建设进展

  据了解,主机厂总装车间建筑面积为13.6万平方米,是四大车间中建筑面积最大的车间,包括总装和总装返修检测线两部分。主机厂一期建设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车车间,总建筑面积为50万平方米。“目前,涂装车间的主体结构已经完工,已进入到设备安装阶段;冲压车间正在进行外墙面吊装;焊装车间已进入基坑开挖阶段;主机厂的配套设施安监中心将于下个月交付使用,”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主机厂一期已初具规模。

  一汽-大众(青岛)华东生产基地包括主机厂、零部件园区、整车物流园区、零部件物流园区四部分,主机厂的建设是其中的“重头戏”。主机厂分两期进行建设,其中一期设计年产能30万辆,生产的车型是SUV和新型轿车。“主机厂的顺利建设将倒逼30家核心零部件企业加快建设投产步伐,”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有8家零部件企业完成地址勘探工作,15家企业正在办理节能、环评等手续。预计,2018年初主机厂将实现全面投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