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2016年青岛工资指导线发布 平均工资要涨9%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6-07-27 05:57:1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7月27日讯 26日,青岛新闻网从市人社局获悉,为加强对企业工资分配的宏观指导,引导企业职工工资合理增长,我市发布2016年企业工资指导线。2016年工资指导线以2015年本企业平均工资为基数,基准线为平均工资增长9%,上线为平均工资增长13%,下线为平均工资增长4%。

    按照要求,企业应在政府发布企业工资指导线后,制定落实工资指导线实施方案(工资集体协议)编制本年度薪酬预算。

    企业应按照实施方案确定的增长水平,发放职工工资,主动接受企业工会及职工对执行情况的监督。企业因生产经营困难不能按照实施方案安排职工工资增长的,应事先征求企业工会或职工代表的意见,经企业职工代表大会或职工大会审议通过并向全体职工公示后执行。一旦生产经营状况好转,应安排职工工资合理增长。

    企业贯彻执行工资指导线情况将纳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监察年检,对落实工资指导线实施方案(工资集体协议)逾期未备案的企业,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给予警告,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处以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的罚款。(青岛新闻网记者 谢小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