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手机一夜1000多个未接来电 呼死你没人管得了?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任晓萌 2016-07-27 07:16:19 字号:A- A+

    近日,市民陈女士通过党报热线(82863300)反映了自己遭遇的一件糟心事儿:

    24日下午5点,陈女士突然接到一个匿名电话,手机上也没显示号码,陈女士一接,就被挂断了。从下午5点开始,这个骚扰电话在近一个小时内骚扰了她近百次,陈女士只得将手机暂时关机。但到25日早上开机时发现,自己一共接到了1000多个未接来电,而且一开机后这个匿名号码还是不停地打进来。陈女士随后通过运营商网站查到了拨打她手机的电话号码,但记者拨打了该号码发现这个号码是空号,并不存在。

    陈女士的朋友告诉她,这应该是网络虚拟号码,“现在网络上有一种名为‘呼死你’的软件,花几十块钱就能24小时设定软件呼叫10000次。”

    记者联系了陈女士所在区域的派出所报警。民警告诉记者,打骚扰电话,按照《治安处罚法》可以对违法者处于拘留、罚款的处罚;如果涉嫌敲诈勒索,警方也可以追究相应的责任。“如果明确知道骚扰电话是谁拨打的,执行起来很简单,可以依法办理。”但民警又说,对方使用的是网络虚拟电话,“一个IP地址可能会存在很多个虚拟号码,定位追查起来非常困难,有时候会涉及异地办案甚至是跨国、跨境案件,取证难、确定违法主体更难。”因此,即使是警方对此立案,后期侦破的几率也很低。民警建议陈女士先联系手机运营商。

    随后,记者联系了移动的客服人员,该客服人员表示,作为运营商,移动方面很难对其进行管制。建议用户安装360、手机管家等第三方手机安全软件减少骚扰。同时还可以向12321工信部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处理中心举报。(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任晓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