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93个重点项目新开工 即墨黄岛表现很抢眼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青报君 2016-07-27 12:05:43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上半年各重点项目进展如何?7月26日,青岛晒半年“成绩单”。

    省级重点项目进展:8项目实际投资99.7亿完成计划任务一半

    2016年,青岛共有11个项目列入省级重点项目名单(含济青高铁、济青高速公扩建、龙口至青岛公路龙口至莱西),在全省名列前茅。

    其中需青岛调度的项目有八个,分别是青岛新机场工程、国家海洋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项目、青岛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创新科技园项目、青岛环球金融中心项目、青岛万达东方影都一期项目、蓝树谷青少年社会职业体验中心一、二期、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青岛工厂项目(一期)、歌尔科技产业项目。总投资60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8亿元。1-6月份,八个项目实际完成投资99.7亿元,达到年度计划投资的52.3%。总体进展顺利。

    下一步,按照省发改委工作部署,对省重点项目实行月调度。每月对项目进展情况及项目存在问题协调解决情况进行汇总,通过信息系统上报,加强协调服务,确保省重点建设项目按期建成,发挥效益。

    93个市级重点建设项目新开工,11项目竣工

    2016年,全市市级重点建设项目190个,总投资6508亿元;前期项目107个,总投资1802亿元。

    1-6月份,中德大众一汽平台零部件制造项目等93个项目新开工,其中6月份新开工16个项目,全部项目当月完成投资211亿。开工在建项目达到164个,占项目总数的86.3%。至慧智能膜研发制造项目等11个竣工或主体竣工。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865.8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57.7%。截至目前,尚未开工项目26个。

    按市区划分:1-6月份,完成投资总量前三位的是即墨市、黄岛区、城阳区,分别是178亿元、175.1亿元、81.1亿元;新开工项目数前三位的是即墨市、黄岛区、胶州市和平度市,分别是21个、15个、14个。

    按行业划分:1-6月份工业项目新开工53个,竣工5个,开工在建81个,开工在建率82.7%;完成投资345.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59.6%。服务业项目新开工32个,竣工5个,开工在建72个,开工在建率90%;完成投资343.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58.2%。基础设施项目新开工5个,竣工1个,开工在建6个,开工在建率85.7%,完成投资160.3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53.4%。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项目新开工3个,开工在建5个,开工在建率100%,完成投资16.5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73.3%。

    50亿元及以上项目情况:190个重点建设项目中,50亿元及以上项目30个。其中,产业项目26个(工业项目7个,服务业项目19个),非产业类项目4个。截至6月底,已有28个项目开工建设,有2个项目正按程序抓紧办理前期手续。

    截至6月份,107个重点前期项目中已有53个项目提前开工建设,其中工业项目17个,服务业项目35个,其他项目1个。全部重点前期项目完成投资128.2亿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