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即墨城管持刀执法?官方:商贩抛击西瓜刀后执法人员捡拾

来源:澎湃新闻网 作者: 2016-07-27 13:23:28 字号:A- A+

网传即墨城管持刀执法 官方:系捡拾商贩西瓜刀

  即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官微截图。

    近日,一段山东青岛即墨市“城管持刀执法”的视频在网上传播。7月23日,即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在官方网站通报回应称,网传内容系诋毁,具体过程是:因商贩多次占道经营,执法队员在对经营工具进行证据保全过程中,商贩用钢棍欲行凶,被执法队员夺下凶器;商贩又从车里拿出西瓜刀抛击执法人员,在执法队员捡拾西瓜刀保全证据时,被围观群众用手机拍下,并捏造城管队员持刀执法。

    澎湃新闻从网上传播的27秒时长视频中看到,一女子与一名身着城管制服的男子发生争执,女子大喊,男子则被同事劝阻并推向执法车。视频中疑似围观者喊出“城管拿刀打人”的声音,不过视频未显示相关画面。

    即墨本地网友发帖称,视频中的男子系城管队员,女子则是卖瓜的小商贩。双方在争执前,城管一度“手拿刀与女子对峙”。其间,不少围观者拍摄录像,部分拍摄的围观者遭到城管制止并强行要求删除录像。不过,网上传出不同的声音称,女商贩占道卖瓜不听劝阻,气焰嚣张,多次推搡城管,导致冲突。

    23日,即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在官方网站发表“严正声明”的通报称,上述网传“即墨城管持刀执法”的视频系诋毁该局执法人员暴力执法,并称网传视频内容与事实不符,网民在看到该视频后请自行删除,不要私自转发,并保留法律手段措施。

    通报称:经调查,在即墨市蓝鳌路与埠惜路路口东侧约50米处,有一张姓卖西瓜商贩经常占路经营,执法人员多次劝其离开(执法记录仪记录的近期对其执法时间有5月31日、6月8日、7月5日、7月20日上午),但该商贩一直拒不配合执法。

    7月20日19时30分,执法人员夜间巡查执勤到此路段,发现张姓商贩两辆载满西瓜货车占用蓝鳌路经营,严重影响车辆通行。执法人员依法对其经营工具(电子称)进行证据保全。张姓商贩用钢棍欲行凶,被执法队员将凶器夺下。而后该商贩又从车里拿出西瓜刀抛击执法人员,在执法人员捡拾西瓜刀保全证据时,被围观群众用手机拍下,并捏造城管队员持刀执法。

    除了暴力抗法外,商贩还被指袭警。通报称,随后执法人员报警,龙山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在民警带离该商贩接受调查处理过程中,该商贩拒不配合,对民警进行人身攻击,造成三名民警轻微伤。据了解,目前,该商贩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