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南城管执法时被打? 他呼吁市民爱护美丽青岛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2016-07-27 17:29:31 字号:A- A+

市南城管执法时被打? 他呼吁市民爱护美丽青岛

市南城管执法时被打? 他呼吁市民爱护美丽青岛

    青岛新闻网7月27日讯 炎炎夏日,海边“休闲烧烤”成为许多市民最钟爱的聚会方式,可是您在享受美味和快乐的同时考虑过周边居民的感受吗?此外,“休闲烧烤”还会给环境造成污染,也无形中给环卫工人增加了劳动量。日前,市南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八大峡中队针对八大峡沿岸的“休闲烧烤”开展了以“城管执法——还百姓安宁”为主题的集中治理。截至目前,治理效果非常明显,沿岸不文明行为基本得以杜绝,而在此次治理过程中,不理解、谩骂、殴打执法队员的情况屡次出现。

    执法队员遭不法市民殴打致伤

    近几日,有市民多次举报八大峡沿岸有“休闲烧烤”现象,周边居民苦不堪言。对此,市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部门立即安排市南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八大峡中队对八大峡“休闲烧烤”加大清理力度。

    值得一提的是,之所以称为“休闲烧烤”,这源于它不同于经营性烧烤,而是一种以家庭及朋友聚会为主,在公共场合自己烧烤自己吃的不文明行为。

    八大峡中队中队长卢风顺告诉青岛新闻网,此次治理行动自上周开始,每天17点执法队员全部上岗,通过劝阻等方式制止“休闲烧烤”等不文明行为。经过近一周的时间,相关区域的“休闲烧烤”已基本清理完毕,周边居民拍手叫好。

    骄人成绩的背后隐藏着许多不为人知的事实。就在26日的执法过程中,中队长卢风顺遭遇了不文明市民的谩骂和殴打,导致右眼受伤。

    卢风顺讲述道:“昨晚我们按之前的工作部署对八大峡沿岸继续开展‘休闲烧烤’的巡查和取缔工作,当对正在烧烤的一家三口进行劝阻时,他们不但不配合执法队员的执法工作,反而对我们不停地谩骂,甚至把痰吐到我们身上。在劝阻过程中,三人中的一名男子突然对我进行殴打和推搡,冲突过程中,我的右眼遭到猛烈撞击而受伤。”

    “虽然遭受了各种侮辱和殴打,可我们执法队员仍然以“文明执法”为原则,在场的20多名队员无一人还手,直到民警赶到现场,打人男子仍然气焰嚣张。回到家后,是孩子看到我眼睛红肿问我怎么了,这才意识到自己受了伤。”卢风顺如是说。

    每天巡查执法近15个小时

    城管执法队员有多辛苦,很多市民可能并不知情。拿八大峡中队来说,全队一线执法队员不到30人,每天从6点半开始巡查,直到23点半才能下班回家,早中晚饭时间各半小时,还得是大家轮班吃。每天的常态工作包括:早市巡查、居民举报处理、违建拆除及“数字化件”的处理,一天下来体力和脑力均严重透支!

    卢风顺算了一笔账,现在每名执法队员每天工作近15个小时,每人一天在辖区内要走上至少10公里,现在又是旅游旺季,再加上天气十分炎热,许多执法队员都晒爆了皮,中暑现象并不少见,可是大家伙并未因此退缩或偷懒。

    “付出这么多,其实不为别的,就是想让市民在良好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大家舍弃了很多自己的休息时间投入到一线执法工作中,希望广大市民理解、支持和配合。”卢风顺说。

    呼吁市民共同爱护美丽青岛

    当下,对城管执法的不理解和偏见时常出现,执法队员被打的新闻频频登上媒体头条。“平心而论,城管执法队员每天的工作量其实让常人是难以理解的,再加上肢体冲突、谩骂、侮辱等不文明行为,这些让城管队员在体力和心理上都是难以接受的,付出和回报严重不成正比!”卢风顺说道。

    对此,卢风顺谈了自己的看法:“希望大家能够多多理解城管的工作,同时希望市民、游客及商贩能够懂法守法,大家一起爱护环境,自觉维护景区的良好秩序。”(青岛新闻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