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市民反“萨德” 主动取消韩国游及文化活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08-03 12:22:28 字号:A- A+

    大众网青岛8月2日讯 近日,青岛一家策划公司负责人郭女士主动取消了“万人邀请宋仲基来青岛粉丝见面会”活动。她告诉大众网记者,在韩部署“萨德”系统伤害了两国人民的感情,粉丝们都很支持她的决定。

    郭女士在今年初就策划了7月9日的“万人邀请宋仲基来青岛粉丝见面会”活动,活动反响强烈,截至6月底,近万名粉丝报名,招商也十分顺利。但是在韩部署“萨德”系统的消息甫一传出,郭女士就决定取消这一活动,当她向粉丝以及商家发出倡议后,大家都很配合,认为在大是大非的问题上,要与国家站在一起,用个人的力量维护东亚地区和平。

    以实际行动反对在韩部署“萨德”系统的青岛市民大有人在。90后青岛小嫚丁蕾(化名)一直想去韩国旅游,她订好了8月中旬的行程,并提前两个月交了订金。8月1日,她打电话告诉旅行社要取消行程,订金退不退都不要紧。她说,这个时候去韩国旅游很不合适,在与家人商量后,她重新设计了旅游线路。而青岛一家旅行社的导游王小姐告诉记者,进入7月以后,青岛报名去韩国旅游的市民有了明显减少。他们调查发现,不少青岛市民特意避开韩国,而选择了其他周边国家游。

    作为全国最早与韩国开展经贸往来的城市, 韩国已成为青岛第一大投资来源国、第二大贸易伙伴。不少青岛人在中韩贸易中获得了实惠。在韩国留学7年的青岛市民王楚(化名)现在经营一家贸易公司,主要从事韩国化妆品的批发、零售。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上半年公司的营收增长20%左右。但是当听到在韩部署“萨德”系统的消息后,他十分担心这会对公司未来产生不利影响。王楚说,没有和平,就没有发展。像他这样做生意的就希望能稳稳当当地赚钱。另外,他在韩国的同学也多次诉说了对在韩部署“萨德”系统的不满,并通过多种方式表达诉求,希望韩国政府顺从民意,不做损害地区和平的事。

  萨德“偷窥镜”令威海市民厌恶:弃用韩妆,拒为其品牌站台

    8月2日,威海知名化妆师青青(网名)接到当地某策划机构的邀请——为一个韩国化妆品品牌举办一次七夕节的“时尚秀场”。“现在都在反对萨德,我们还是不要为这样的品牌站台了。”青青毫不犹豫地拒绝了这次邀请,尽管这对她来讲,意味着一定的商业利益。

    作为中韩自贸区先行先试区,威海有很多人从事对韩贸易。江先生做韩国贸易20余年,过去韩国市场较小且不太稳定,近几年逐渐好转。自2012年起,江先生经营起一家韩国贸易公司,目前是好几个韩国食品品牌的中国总代理,且在韩国投资了企业。前几年,江先生的生意扩张很快。但最近,“萨德”事件令他内心无法平静。在他看来,中韩双方的经贸往来,需要稳定的政治环境,需要强大的诚信体系,如今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显然是破坏诚信,这种破坏的杀伤力,日后会更加凸显。而他所交往的韩国朋友和韩国老百姓,都对萨德十分反感。

    经济专家:韩方若执意部署萨德或将尝到经贸制裁的苦头

    8月2日,就此事将对中韩经贸产生的影响,大众网记者采访了山东社科院国际经济研究所所长李广杰。李广杰预计,韩方若执意部署“萨德”,中方不排除对韩方采取多重经贸制裁的可能,包括设定技术性贸易壁垒、重新考量“一带一路”战略与韩方的合作对接等。这对于外贸和投资对中国依存度较高的韩国来说,都会产生不利影响。与此同时,中韩之间的“旅游经济”、“文化交流”、“鲁韩经贸”等,也势必会两败俱伤,但总体而言,韩方因此受到的不利影响会更大。

    专家称韩国同意部署“萨德”是损人不利己

    中共山东省委党校科社教研部副主任张勤书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韩国坚持部署“萨德”是一种损人不利己的行为,而且从长期来看,这种行为将会对中韩间良好的经贸关系造成巨大的破坏。

    近年来,中韩关系正处在“蜜月期”。张勤书认为,此次韩国部署“萨德”系统或将对中韩经贸关系的良好发展势头造成不利影响。“如果韩国一旦加入美日防御系统,那么中韩尤其是山东半岛的青烟威地区与韩国的经贸往来将受到更大影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