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胶州城建上半年成绩单:特色小镇各有千秋(图)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崔武 2016-08-04 13:14:05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2个小区展开整治,改造农村厕所56919座,建成12万平地上景观、绿化工程……记者8月3日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胶州2016年上半年向建设幸福宜居青岛北部新区加速迈进。

    东方医院顺利开工建设 瑞华小学主体结构建成

    抓配套,加快城乡统筹步伐。推进东部中央商务区加速发展,三里河下游1.3千米整治全线推进,完成护岸总长度的63%;辛庄、赵家滩2个村庄安置区完成桩基施工,正在土方开挖;瑞华小学建成主体结构,东方医院顺利开工建设。

    协调推进李哥庄临空生态小城市建设,铺集、胶莱中心镇功能进一步强化,胶西、洋河、里岔小城镇建设进一步提升。围绕推进特色小镇建设的部署要求,李哥庄航空小镇、胶莱生态农业观光旅游小镇和蓝色经济高端制造业小镇、铺集绿色足球小镇、洋河中国梦想小镇、胶东空港小镇建设有序启动。

    交通建设、人防方面

胶州城建上半年成绩单:特色小镇各有千秋(图)

  兰州东路东延施工现场图

    围绕完善路网结构,现已建成通车兰州东路、深圳路6900米,开工修建规划路、泉州路、徐州路、北京路、上海路和兰州西路等6条道路、6990米,东部中央商务区道路、铁路下穿桥和西部新城道路工程梯次推进;协调征地拆迁,地铁M8线8个盾构井开工建设。

    围绕胶东机场建设,投资3亿元,完成自来水、通信、电力、军用光缆等管线迁建365.8千米。围绕增强新城功能,完成3.66万地下人防工程土建施工,获评“山东省建筑工程优质结构”。

胶州城建上半年成绩单:特色小镇各有千秋(图)

胶州城建上半年成绩单:特色小镇各有千秋(图)

    建成后的市民广场 干净整洁

    建成12万平方米地上景观、绿化工程,市民广场已实现开放,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公共新空间。

    筹备启动地下管廊试点建设,计划总投资5.8亿元,建设2公里的中央商务区地下综合管廊,现已完成手续办理;沿机场西快速至机场高速建设5公里的临空经济区地下综合管廊,并与青岛正在论证的机场快线综合管廊相接。

    12个小区整治工作全面展开 5小区供热改造完成46.67%

    联合5个镇办,全面启动22个小区的综合改造,涉及楼座281座、建筑面积92.28万平方米,完成整治项目招投标,目前,已有胡家庄、福寿街等12个小区的整治工作全面展开。

胶州城建上半年成绩单:特色小镇各有千秋(图)

  大沽河沿岸村庄环境大提升

    完成16个大沽河沿岸村庄生态提升整治的试点工程,提升了沿岸村庄基础设施、生活环境、文化氛围和公共服务。

    为推动老城区热源整合、新型环保、负荷升级,总投资1.4亿元,启动高效煤粉、燃气两用3台(46MW)热水锅炉建设,正在进行锅炉房、脱硫脱硝工艺楼施工。围绕郭家庄、华云新村等5个老旧小区供热改造,完成用热户数量调查统计、确定改造方案。

    按照“粪污直排、集中处理”等3种建设模式,在胶莱镇进行改厕试点,全市已完成农村厕所改造56919座,完成工程量的46.67%。

    完成水环境治理北片区招商

    全线开工亚行项目“三河”未建段,实施云溪河(福州路-胶黄铁路)清淤护砌、桥闸建设等工程,完成工程量的83%;护城河绿化工程已完成73%,市东渠绿化工程已完成53%,护城河支流清淤护岸工程已完成32%,制定河道补给水向三里河输水工程方案。

    总投资6.68亿元,完成水环境治理北片区项目投资运营商招标,初步确定各污水处理厂的位置,并组织生产污水处理设备;正在筹备南片区投资运营商招标,协调推进村庄社区、园区企业、驻地网点支管网与主管网的对接,优先解决镇驻地、工业园污水处理问题。

    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为契机,深化城市治理体系建设,牵头推进涉及民生的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农贸市场、交通秩序、“八小”行业、医疗卫生、病媒生物等七项整治,挂牌督办1110期 1190项,到期1101项,办结616个,办结率55.95%。

    1-6月建筑业产值42.48亿增加值9.1亿

    从总量和增量多层次、产值和税收多角度扶持建筑业企业加快发展,对外出施工企业在施工注册、资质升级、队伍培训和评优树先等方面给予扶持。1-6月份完成建筑业产值42.48亿元,实现增加值9.1亿元。

    建设建筑工程市场监管与诚信信息一体化平台,现已录入企业156家,项目单体332个,全市新开工面积148.68万平方米,竣工面积139.38万平方米。

    深入开展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和标准化工地创建,重拳治理59处建筑工地和14家预拌混凝土企业施工现场扬尘;持续推进“轻审批、重监管、重服务”工作,实施工程处罚96期,处罚金额201万元。(记者崔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