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大藏獒脱缰窜到街上 民警用套网抓捕器将其捕获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赵玉勋 2016-08-05 06:37:07 字号:A- A+

大藏獒脱缰窜到街上 民警用套网抓捕器将其捕获

    早报讯 黄岛区灵山卫街道居民张某养的一条藏獒,挣脱锁链窜到小区门口,险些伤及路人。灵山卫派出所接到居民报警后,派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利用套网和抓捕器将藏獒捕获。记者昨天了解到,因张某违规饲养藏獒,民警已将该藏獒转给治安大队处理,并对张某进行了批评教育。

    8月3日上午7点多,有市民向黄岛区灵山卫派出所报警称,在灵山卫街道某小区附近,有一条黄色的大狗在独自闲逛,不时朝人吐舌头,看起来十分吓人,有几名路人险些被它咬伤。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看到这条狗通体黄色皮毛,体高半米以上,身长约1.3米,体格健硕,体重有百斤左右,脖子上还系有半截铁链,民警判断这是一条藏獒。

    民警考虑到藏獒力大凶猛,善于攻击,对陌生人有强烈的敌意。而此时正值上班高峰,路上过往的行人越来越多,小区内还有乘凉的老人和玩耍的孩子,如果不及时处置,将对附近居民构成极大威胁。为避免出现意外,几名民警立即疏散路人,然后在不激怒藏獒的情况下慢慢接近它,合力封锁周边出入口,在对藏獒形成合围之势后慢慢收缩靠近,利用套网和抓捕器一举将藏獒捕获。

    可是那藏獒哪能束手就擒,它在套网里挣扎着,两眼通红,并不时狂叫,要两个民警共同按住抓捕器才行。经过一番折腾后,藏獒慢慢放弃了挣扎,民警见状立即将藏獒拖进了笼子里。

    因这只藏獒脖子上有半截铁链,民警推断极有可能是有人饲养的,通过走访调查,最终找到了这只藏獒的主人张某。据张某介绍,他早上遛狗时,这只藏獒趁他不注意,挣脱了链子跑了出来。因张某违规饲养藏獒,民警已将该藏獒转给治安大队处理,并对张某进行了批评教育。(记者 赵玉勋 通讯员 殷世界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