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胶州被篡改志愿考生被陕师大录取 独家连线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6-08-05 15:42:11 字号:A- A+

    山东招考院通报改志愿事件:常升被陕师大录取

    青岛新闻网8月5日讯 今天山东教育招生考试院就胶州考生常升被篡改志愿一事发出通告,全文如下:

    根据胶州市公安局调查认定的事实,我院认为考生常升属被他人恶意篡改高考志愿并造成落榜。为维护考生的切身利益,我院积极与有关方面进行沟通协调,陕西师范大学本着对考生负责的态度,积极配合我院处理此事,双方在认真审核考生各项资格条件、严格履行工作程序的基础上,决定恢复常升“陕西师范大学体育教育专业(免费师范生)”志愿并增加计划予以录取。

    对篡改他人高考志愿、损害他人利益的恶劣行为,我院予以谴责。对篡改常升志愿的考生,我院将协同有关部门和单位根据司法机关调查结果,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同时我院再次提醒广大考生务必严格遵守填报志愿的有关规定,妥善保管本人志愿填报密码,以防自身利益受到损害。

    常升被录取的消息传来,记者拨通了常升父亲常世河的电话。电话一接通,记者就听到了常先生喜悦又略带激动的声音,“山东招考院下午刚刚给我打了电话,通知我们常升被录取了,我们全家非常高兴。”常先生说,今天常升因为很郁闷,将手机放在家里出去散心了,所以目前还不知道这个好消息。

    至于接下来会不会追究常升同学郭某的责任,常先生明确表示不会,“他毕竟还是个孩子,我们愿意原谅他,再给他一次机会,他未来的路还很长。”

    新闻回放

    常升是山东青岛胶州一中的一名考生,近日他在微信朋友圈里发文章称,自己是一名体育生,今年报考了陕西师范大学的免费师范生,7月23号录取结果出来后,比他分数低的一名同班同学被这座学校所录取了,自己却意外落榜。于是他和老师一起去了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查询,结果显示他的高考志愿之前被人篡改为鲁东大学体育休闲教育专业。

    常升怀疑篡改其志愿的人是当时和他一起到老师家,使用老师家中同一台电脑填报志愿,并报考同一所学校的郭姓同班同学,郭姓同学已被陕西师范大学录取。

    7月25日,常升的家人到当地的公安机关报案。8月2日下午,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通过其官方微博回应表示,正与包括青岛市招考办在内的有关方面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与沟通,将根据警方的结论和有关的招生政策来妥善处理。

    8月3日12时57分,胶州公安官方微博发布消息表示,警方接应届考生常某高考志愿被人篡改的报警后,立即受理展开调查取证工作。经调查,郭某涉嫌违法犯罪,依法对其采取强制措施。

    8月3日16时50分,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方微博再次发布消息表示,该院已向当地警方了解了相关信息和事情初步调查情况,并依据有关政策研究提出了妥善处理相关问题的初步方案,正与各方进行沟通协调,按工作程序积极推进。(青岛新闻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