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50处环卫工爱心点授牌 备解暑汤爱心礼包

来源:青报网-青岛日报 作者:孙艳君 李 健 2016-08-08 07:01:50 字号:A- A+

青岛50处环卫工爱心点授牌 备解暑汤爱心礼包

环卫工人与爱心点志愿者合影。

青岛50处环卫工爱心点授牌 备解暑汤爱心礼包

现场悬挂“环卫工爱心点”铜牌。(刘 栋 摄)     

    本报讯 昨日,首批50处“关爱城市美容师·环卫工爱心点”授牌仪式在市北区南口路康宝莱门店举行。这是本报报网平台与市城市管理局联合发起“关爱城市美容师”公益活动之后,赢得积极响应的第一批企业门店。仪式上,本报与市城市管理局有关部门负责人为康宝莱50处爱心门店集中授牌,并颁发了统一门贴标识。

    “关爱城市美容师”公益活动于8月2日正式启动,面向全市征集“环卫工爱心点”,倡导沿街商户、企事业单位服务窗口以及社区服务站点向环卫工人开放,展示青岛的城市关怀。活动一启动,立即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与热情参与。经过征集和调研,康宝莱(中国)保健品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旗下的50处门店入围首批“环卫工爱心点”,并于昨日集中挂牌后启用。

    首个“环卫工爱心点”位于南口路72号。记者在现场看到,门店里摆放了10余把爱心椅,并配备了空调、微波炉、饮水机等设备,该店店主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附近的‘城市美容师’累了、渴了就进来坐坐、歇歇脚。”康宝莱志愿者还为现场的环卫工人准备了解暑的绿豆汤和爱心礼包。

    应邀前往体验的环卫工乔欣华颇为感动:“天太热了,户外工作特别累,幸好现在爱心人士越来越多,真的非常感谢大家!”中午,参加活动的8位环卫工人还与康宝莱爱心点志愿者一起包了饺子,大家边吃边聊,工人的脸上流露出幸福的笑容。

    据了解,市城市管理局自2012年就发起“欢迎进来歇歇脚——关爱环卫工人”活动,至今我市共设置了环卫工人休息点300余处,为市区环卫工人的休息、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特别是在夏季和冬季的极端天气下,较好地解决了环卫工人躲风避雨、热饭喝水等实际困难。市城市管理局环卫处负责人表示,本次“关爱城市美容师”活动是青岛多年来开展关爱环卫工人活动的升级与深入,希望更多有条件的店铺、服务窗口报名参加,为环卫工人提供更多的休息场所。

    本次“关爱城市美容师·环卫工爱心点”正在持续征集中,报名可通过本报官方网站青报网和客户端青岛观了解详情。本报报网平台还将推出“我镜头里的环卫工人”摄影大赛等线上线下活动,敬请关注。(记者 孙艳君 李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