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辟谣】青岛工会年年辟谣 网传助学基金是假的

来源:信网 作者: 2016-08-09 10:21:36 字号:A- A+

    

【辟谣】青岛工会年年辟谣 网传助学基金是假的

    贵州:近两天,贵州省贵阳、遵义、六盘水等地网络、微信朋友圈纷纷转载这样一则消息——“今年考上二本的家庭困难的学生,可携带录取通知书和家庭困难证明到工会领取2000元的秋季助学基金!”2015年8月24日下午,贵州省总工会对此作出权威回应:网传消息与事实不符,系谣言,不可信。

    云南:近日,很多曲靖市市民的微信朋友微信朋友圈纷纷转载这样一则假消息:各位今年考上二本的宣威学生,可携带录取通知书和家庭困难证明到市工会领取2000元的秋季助学基金!低保户新上大学学生,去教育局二楼报名,一年一万补助。需要带低保证、入学通知书、户口本、身份证原件和复印。9月14号结束。相互转告,手留余香!!! 记者联系了市总工会和市教育局,核实此微信内容为谣言,不存在凭录取通知书和家庭困难证就领取助学金的情况。

    信网联系了青岛市总工会,据保障部工作人员介绍,此类谣言常于高考前后出现,且每年都会有类似谣言产生,青岛市总工会也对此进行了大量的辟谣工作。网传消息与事实不符,系谣言,不可信。不存在凭录取通知书和家庭困难证就领取助学金的情况。

    工作人员表示,青岛市总工会确实有一个“金秋助学”计划,但此项补助是以在册的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为主要补助对象,需在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助学档案进行过登记。并不针对单个考生。

    据工作人员介绍,符合青岛市总工会资助条件的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被本、专科录取的,本科资助4000元、专科3000元。且由一次性助学救助转变成全程资助。对被工会“金秋助学”帮助过,且学习成绩优秀、品德突出的在校大学生,加大励志助学力度,每年给予跟踪助学金1500元,帮助困难职工子女顺利完成学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