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平度高级技工需求旺 动车项目年薪15万求人才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京信 李增秀 李燕 2016-08-10 05:22:4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10日讯 青岛新闻网从平度市高级技工学校获悉,目前,学校的毕业生供不应求,还没走出校门就被企业抢聘一空。仅中国中车集团,该校先后为其输送了500多名优秀焊接工。据悉这些毕业生参与多个项目制造,像北京地铁、广州地铁、200公里动车组、350公里、500动车组、城际车、国际联运车等,今年3月份中国中车集团与美国签订的地铁制造项目,“平度技工”们又将一显身手。

    “我们这些高级工大都从事过380公里、500公里动车组的制造,包括北京地铁首件试制工作。新加坡、阿根廷动车组也有平度技工的焊印。我班组的黄松林、栾丰飞还考出了第二技能,我去年考出了技师证,非常感谢母校平度技校的培养。”8月8日,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的侯文涛说。

    “用焊枪绘出精彩人生!”1990年出生的侯文涛至今记得老师刘铁君说的这句话。当时侯文涛的每年学费是2200元,实习期间光焊条费也不止这个钱。他们训练时吃过的苦、擦过的泪,随着2009年12月进厂,如今都有了回报。他们这些焊接工的年薪在10万-15万左右。期间,他们班组的牵引拉杆小团队改善还获得青岛市科技创新一等奖。

    从平度高级技工学校毕业又在该校任职的刘铁君,是平度市焊接专业首席技师,焊接技术教研室主任,从事焊接教学近20年,培养了1000余名焊接技能人才。“7月中旬,世界首次在实际运营线上以每小时420公里的高速实现高铁动车组交会。我执教2010级的王帅、姜菀、许波、徐晓梁4名‘平度技工’就参与焊接制造这些标准动车组。”刘铁君自豪地说。

    据介绍,平度市高级技工学校是集职业需求预测、职业培训、技能鉴定、就业服务为一体、以培养高技能人才为主的公办国家级重点技工学校。2013年学校被全国总工会评为全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目前,该校培养层次已由中、高级工提升到高级工、预备技师。而且学校实行的“高级工四年一贯制”、“技师班五年一贯制”培养模式,等同于国民教育“3+2”、“3+4”的教育模式。二十年来,学校先后培养全日制学生20000多人,就业率达95%以上。同时积极开展各种中、短期培训,累计培训各种人才50000余人。

    “目前,据我省出台的新政策,高级工、预备技师毕业生在参加公务员招考、应征入伍、企事业单位招聘、确定工资起点标准和职称评聘等方面,分别按照全日制高职(大专)或本科毕业生享受相应政策待遇及相关就业补贴政策。”平度市技工学校校长孙剑说,随着国家的政策调整,“技工”的地位越来越高,就业前景越来越广阔,吸引了大批未来准“工匠”们的眼球。(孙京信 李增秀 李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