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张继科赛前十分钟还睡 教练:醒醒 这是奥运会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08-11 07:30:47 字号:A- A+

    大众网8月10日讯 里约奥运乒乓球男单1/4决赛,张继科对阵日本的丹羽孝希,先丢一局后连赢四局,总比分4-1获胜闯进四强。半决赛,张继科将对阵白俄罗斯40岁老将萨姆索诺夫,后者以4-2力克德国名将奥恰洛夫。

    首局张继科进入状态较慢,主动进攻失误偏多,丹羽孝希则充分调动,张继科上来丢分很快,没怎么打就被拉开分差,以5-11草草失利,意外先丢一局。第二局张继科重整旗鼓,经过短暂的开场胶着后,很快打出气势,进攻接连得手,一扫首局失利的颓势,打出连续得分的高潮,以11-4扳回一局。

    第三局张继科继续压制丹羽孝希,进入中局就大比分领先,虽然获得局点后丢了几分,但还是11-7获胜成功反超。第四局张继科依旧牢牢掌握场上主动,7-5后连续拿分,以11-7的相同比分再赢一局3-1领先。第五局张继科一鼓作气,没有给丹羽孝希任何机会,11-4获胜4-1逆转击败对手,成功打进四强。

    比赛中张继科霸气的七连杀。

    张继科的半决赛对手是首次打进奥运会男单四强的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半决赛将于北京时间8月11日21点进行。

    而在首局失利后,通过央视转播画面,能清楚地听到极度不满的主教练刘国梁对弟子训斥道,“一定要清醒,不能懵了,清醒点,这是奥运会,开始了,明白吗!”

    而受到启发的张继科很快“苏醒”,注意力也重新集中起来。随后,他没有再给年轻的对手任何机会,连下四城轻松实现翻盘。

    当然,赛前睡觉的小插曲目前还不能证实,不过看看张继科第一局的眼神,似乎略带疲惫。

    网友评价>>

    网友@木槿花齐盛楠 在李里约晒出来的现场图。

    Akasoul :张继科:奥运会好无聊啊 ,还不如自己在家找队友练。

    豆豆的舅妈努力努力再努力:能不能不要乱传啊,他在那儿躺着是因为在等别人比赛结束,并不是在睡觉,刘指导说的是别懵了,这是奥运会,没有说醒醒别睡了。这样会给他带来压力的……

    阿凡让张3删JK去吃R :这是真的,我亲耳听到刘国梁说该醒了,这是奥运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