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再结缘世界名校 加大伯克利分校来青办学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6-08-11 12:51:24 字号:A- A+

青岛再结缘世界名校 加大伯克利分校来青办学

签约仪式现场

    青岛新闻网8月11日讯 今天上午,上海财经大学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在青岛市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将在青岛成立“上财(青岛)-伯克利(哈斯)国际人才培养基地”。

    该基地将作为上海财大与伯克利在青岛合作培养高层次人才的运营管理机构,承接金融、工商管理、国际商务和财务会计等专业的人才培养和研究咨询任务,并负责中美合作双方的沟通与协调工作。同时,上海财大和伯克利将分别派出教授和高级管理人员联合组成学术指导委员会,负责管理教学标准与处理学术事务。

    青岛新闻网从上海财经大学了解到,在国际人才培养基地正式签约启动的基础上,合作办学双方今年将在青岛落地“上财-伯克利国际商务硕士(自贸区与国际投融资方向)学历学位教育项目”。

    该国际教育项目同样由上海财经大学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共同开设,在课程设置方面,上海财经大学模块占3/4,由上海财经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承担授课任务;伯克利模块占1/4,由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哈斯商学院承担。授课方式将采用课堂讲授、案例研讨、管理实战、情景模拟、现场访谈、名家论坛、项目作业等多种形式相结合,以保证教学质量。

    在培养方式方面,该项目将实行双导师制,为每个学生配备校内导师和校外兼职导师各一名。其中,校内导师侧重培养学生的学术能力,校外导师由相关领域的企业高管或具有高级职称的学者型领导担任,侧重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另外,项目还开设了海外游学模块,定期组织学生赴海外知名学府及机构参访交流。

    2017年,上财-伯克利国际商务硕士(自贸区与国际投融资方向)计划在全国范围内招生25人,报考资格为具有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学历的在职工作人员或往届生,学制为2年,一般为周末授课。报考该教育项目的学员,要参加每年12月底的全国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和第二年3月由上海财经大学组织的复试。在规定的时间内修满学分并通过毕业论文答辩后,考生可获得由上海财经大学颁发的国际商务硕士学位和学历证书及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颁发的课程结业证书。(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背景介绍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成立于1868年,是美国最好的公立大学,也是世界上最负盛名的研究型大学之一,与斯坦福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一同被誉为美国工程科技界的学术领袖。仅在伯克利工作或学习过的诺贝尔奖得主就有72位之多。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 and World Report)2016年世界大学排名中,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名列全球第三名。哈斯商学院是美国最古老的商学院之一,连续多年被《经济学人》、《金融时报》、《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商业周刊》等期刊杂志列入全球十大最佳商学院榜单,在商科专业领域拥有丰富的教学资源,过去15年间有两位教授荣获诺贝尔经济学奖。学院目前有85位终身教授,146位教授。届时,受邀来青岛授课的伯克利教授们将亲自参与到教学和研究中,为青岛带来最先进的学术理念和最前沿的学术研究成果。

    上海财经大学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商科院校。在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6年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中,上财位居中国财经类院校排名榜首。在2014年QS全球学科排名中,上财的“会计与金融”专业排入全球前150名;在2012年美国亚利桑那大学排名榜中,上财的“金融学”专业位列全球第104(中国大陆第一);在2013年荷兰蒂尔堡大学排名榜中,上财的经济学专业位列全球第61(大中华区第一);在2013年美国德州大学排名榜中,上财的商学位列全球第177(中国大陆第4)。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