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吃货排名全国第六 劈柴院跻身十大美食街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6-08-12 13:50:30 字号:A- A+

    “今天吃什么? ”这是大家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大难题。 8月11日,滴滴出行发布 《智能出行大数据之吃货出行指南》,从出行大数据的角度呈现美食出行攻略。报告显示,在餐饮出行量占比最大的前十大城市中,青岛排名第六,最受欢迎的餐饮类型为海鲜和美食小吃,青岛劈柴院跻身全国最受欢迎的十大美食街。

    据滴滴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滴滴出行平台上有3亿用户,日完成订单达1600万,而每天有超过100万人的出行与餐饮消费有关。 《智能出行大数据之吃货出行指南》基于2016年1月1日至6月30日的滴滴出行平台大数据信息,全面分析了用户餐饮出行的时间规律、目的地类型以及城市间差异等餐饮类出行特点。

    报告显示,京津冀地区、东北地区以及山东、海南是餐饮类出行占比较高的省份,堪称吃货聚集省份。其中,在餐饮类出行量占比最大的城市排名中,天津、大连和哈尔滨位列前三,青岛排名第六。

    通过分析各城市出行量较大的餐饮目的地类型发现,中西部城市热衷火锅,而天津、大连和青岛等沿海城市对海鲜情有独钟。在海鲜类餐饮出行量最大前十大城市中,青岛位居第三名。

    出门在外,美食对吃货来说是不可忽视的,同时也是了解旅游地风土人情的最佳途径。该报告还对包括青岛、厦门、大连、三亚、丽江等在内的40个旅游城市进行大数据分析。在全国最受欢迎的十大美食街排名中,北京簋街荣登榜首,而拥有百年历史的青岛劈柴院排名第八,由此可见锅贴、豆腐脑、海鲜等青岛特色美食着实吸引了不少市民及游客。

    此外,滴滴出行基于19:00至24:00期间的出行数据,还盘点出十大最火爆夜市,台东美食街也榜上有名,位居第六位。 文/刘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